Sunday, August 30, 2009

世界無障礙路跑賽


今年的第一場路跑賽, 分組第十名, 全部第86名, 總成績39:33, 還ok啦.

早上4:15就起床了, 一邊吃早餐一邊想著今天的配速, 原本預計是140左右開始跑, 到中間拉到160, 最後再用170衝刺, 吃完早餐後拉拉筋, 收收東西就出發了, 特別感謝王肥羊載我到會場; 到了會場就去報到和寄物, 一大早人就不少, 暖身跑步的也很多, 我和肥羊收收東西也去熱身了.

時間很快的來到6:30, 我趕忙擠到最前面出發, 大家因為等官員致詞已經有些不耐, 一直聽到有人抱怨身體都冷了, 這時又出現了一連串的烏龍, 先是大會和國父紀念館沒協調好, 造成大門沒開...接著來賓有人偷放槍, 大家以為開始跑了就衝, 結果被攔下來重新出發, 還好最後順利出發.

結果早餐時盤算的配速在短跑跟本沒用, 一開始過沒多久就衝到160的心跳, 調整一下呼吸後維持165左右的心跳跑, 今天天氣很不錯, 陰陰的不算太熱, 過了幾個路口後心跳拉到170, 還可以負擔, 就這樣跑下去; 一直在170up的強度跑還真有些不適應, 但很棒的是今天姿勢都維持的不錯, 可以用核心肌群出力, 加大跨距跑, 自己都很難想像可以維持這麼高的強度在衝, 很快的就來到折返點, 拿了信物後回頭.

回程就比較沒力些, 我覺得在高強度的耐力還有待提升, 但我還是維持心跳170以上在跑, 看了一下前後, 似乎都是年長的前輩, 和我年紀相近的幾乎沒看到人, 不知道是都在我前面還是在大隊中; 又過了幾個路口, 開始有些反胃, 很輕微但仍然不太舒服, 腳步放慢了一點點, 心跳降回167左右, 雙腿肌肉有些酸了, 這時才發現我從起跑開始到現在都用跨距跑, 轉換一下跑法, 換成步頻, 反胃和疲憊感減輕很多, 心跳也沒降下來, 就這樣換來換去, 也快到終點了.

繞過最後一個路口, 衝刺吧! 在終點前追過兩個人, 抵達終點!

過終點時真是超喘, 好心的章魚, 阿吉, 和書涵拿水來給我喝, 但一下子講不出話, 真抱歉啦; 緩和一下後去登錄成績, 數了數是分組第十名, 全部86名, 還可以啦, 還有進步的空間; 在終點等好朋友們回來, 力涵和王肥羊相繼抵達, 大家都順利完賽.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排隊拿紀念品和水, 人相當多, 主辦單位也有點手忙腳亂的, 也是辛苦他們了.
我和王肥羊留下來等抽獎和頒獎, 第十名, 剛好有獎杯拿也蠻不錯的.

這就是獎杯和完賽獎牌囉, 我編號6025, 還好不是9527...

今天謝謝參與的大家, 王肥羊, 力涵, 章魚, 阿吉, 書涵夫婦, 有大家的參與, 路跑更愉快啦; 檢討方面, 我覺得我肌肉的耐力還要再加強, 也就是power和endurance都要再提升, 像今天後半段就有些不繼, 如果可以在不會不適的情況下衝到底應該成績會更好, 要再和教練多學習, 搭配重訓, 一定還有進步的空間.

Today's performance:
1. hr max: 180b/m
2. hr avg: 167b/m
3. racing time: 39:33
4. dis: 9km
5. burn: 483kcal

2 comments:

Pin-Chu's blog said...

厲害喔!

Daniel said...

thanks man, take care when you're back the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