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high intensity interval climbing


Trainning pattern:
1. warm up.
2. speed up to 12.5km/h.
3. interval climbing between slope 0 and 2.0.
4. 3.5 for top climbing.
5. interval climbing between slope 0 and 2.0 with speed up to 13km/h.
6. cool down.

強度最高的一天, 暖身過後把速度拉到12.5, 這時前天略酸的小腿又開始酸了, 臀大肌也是, 但過了幾分鐘後好了些, 週二偏右腿的感覺今天也減輕不少, 順順的跑一陣子後開始爬坡, 加大跨距與調整重心, 今天姿勢維持的還不錯, 剛開始略為偏前, 在教練的提醒下修正回來; 回到平路, 把上半身修正, 調節呼吸, 過一下子又進入爬坡, 這時我呼吸開始有點亂, 也太淺, 連連注意心跳的情形下, 造成腳步也有點亂, 教練一下子就看出來了, "不要看心跳! 注意核心出力! 看前面!", 我馬上把注意力放在鏡子裡, 加大手擺幅, 呼吸深一些, 果然好多了.

進入3,5的坡後真的是硬, 臀部與小腿開始發酸, 上半身前傾, 加大跨距與手擺, 我盡量維持呼吸平順, 但還是有些喘, 就這樣咬了三分鐘後, 或許是來之前吃的begal發揮作用, 忽然有力了起來, 於是再次調整一下姿勢, 維持住, 3.5的坡就過關了.

這時已經是飆汗的狀態, 但還有兩個坡要爬, 速度也要拉到13做最後衝刺, 爬這兩個坡時倒是還好, 有些累但不至於太喘, 咬牙一下就過去了, 接著就緩和下來順順跑到停為止.

下跑步機時全身跟淋雨差不多, 教練跟我說今天這種強度就是訓練時最強的了, 以後隨著實力的提升, 在一樣強度下速度會越來越快, 耐力也會更好; 今天也學了一些瑜伽, 我的髖關節柔軟度還不夠, 要多做伸展.

今天有練到, 回宿舍後拉個筋就倒下來睡, 休息一下後雙腿倒也沒啥不舒服, 感覺很棒!

Today's performance:
1. hr max: 169 b/m
2. hr avg: 145 b/m
3. time: 54:51
4. burn: 524 kc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