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moving forward

9月轉眼間也進入尾聲, 中秋要到了, 秋冬的腳步近了, 都市中多了幾分蕭瑟, 在清晨更是明顯.

開學第二個星期, 前兩週一切順利, 奈米學程順利通過, 該加簽的課也都選上了, 要讀的paper與報告也都完成, 但是到晚上還是有點懶散, 要再更靜下心來讀書; 改不掉的老毛病, 還是會為小事與不完美心煩, 這些瑣事每天出現在腦海, 很難想像如果有一天可以完全沒有煩惱的話會是怎麼樣的情形, 我也無法想像, 因為沒有煩惱的日子對我來講不曾出現.

或許就像上次和力涵聊的吧, 我對完美的追求不光是我自己, 和我相處的人也會有壓力, 我不知不覺中也難以接受這自己定義的"缺陷", 於是我習慣一個人處理事情, 因為只有我自己知道, 只有我自己才可以把事情做到我的理想, 不管是自己追逐或是外界引發, 事情發生了我總要確認100%沒問題才可以安心.

追逐永恆

或許就是這句話吧, 這個世界上沒有永恆不變的完美, 唯一不變的就是一切皆會改變, 要學習讓自己接受變化, 接受缺點, 少做無謂的思考與擔憂, 多做實際的體會與實踐.

整天擔心實驗做不好, 半夜自己一個人到台大醫院掛急診, 寒流來了8度還是硬撐完練跑, 這些追逐的過程只是給自己一個不擔心的肯定, 證明自己一定做得到, 由行動的過程想辦法讓煩惱暫時不出現; 這些, 沒什麼意義, 心, 才是最重要的, 要改變心態, 要敞開心胸.

當個有很多缺點的正常人吧, 儘管你本來就是.

5 comments:

Susan said...

半夜自己一個人到台大醫院掛急診

--->身體要顧

Daniel said...

好久以前了, 有失去有獲得, 現在是長跑健將啦~

Daniel said...

還有, 妳留言的時間你應該要去睡了...

Susan said...

我這幾天都12點前睡然後7點起來耶

可以跟你PK了


不過還是覺得好累

為了工作

Daniel said...

很棒啊, 無敵助教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