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Cold day trainning

每週一次的LSD長跑, 這週推進到了19.18km.

今晨的天氣還真冷啊, 大概是可以穿單件夏天跑衣跑褲的底限了, 大約在16度左右, 起床的補給是soyjoy杏桃口味, 一樣是水果蛋糕的口感; 拉筋時就可以感受到外面明顯的涼意, 剛開始熱身沒辦法慢走, 冷風一下子就會把身體吹涼, 加快了步伐, 慢慢把腳步帶起來, 剛起步時還有些僵, 真的是蠻冷的, 用125左右的心跳龜到和平東路, 身體慢慢有熱了, 不過沿途的涼風仍然吹的身寒, 我這個缺血人想當然爾雙手是冰的, 沒關係, 腿已經熱起來了, 繼續向前跑.

昨晚還下著雨, 今早運氣相當好的是陰天, 這麼冷的天氣若是還下雨那真的太難受了, 繞過一樣的中正紀念堂, 遠方的天邊今晨看不見星星, 有的是朵朵烏雲, 被城市的燈光照的紅紅黃黃; 在溫度很低的情況下肌肉真的蠻難拉開, 所以我保持cadence running, 核心肌群因為被衣服包著, 相對的暖一些, 腿就比較不好受, 跑了30min後感覺好多了, 轉distance running, distance running需要掌握好腳部落地的穩定度, 肌肉僵硬的話很不容易落在正確的位置上, 花了一些時間把腿熱開, 但不時吹來的涼風還是讓我覺得有些涼, 或許是空氣較濕的關係吧.

來到sogo, 免不了又是每週一次的計程車錢櫃大拜拜, 這幾週下來真是越來越壯觀了...排班排超大, 錢櫃門口人越來越多...anyway, 繼續跑我的, 忠孝東路東區這段路很好跑, 很直很平, 偶爾帶點上坡, 真是練跑的好路段, 到了國父紀念館, 看一下時間才50多分鐘, 5:16左右, 速度似乎有比較快, 天氣冷歸冷, 不過除了偶爾的寒風不太舒服, 肌肉的狀況今天倒是很好, 沒有不適與壓力; 天氣冷, 大家似乎都還在被窩裡睡暖覺吧, 還是有一些老先生老太太早起來走路, 大家都穿厚衣戴毛帽, 沿途跑過路人似乎都會朝我看幾眼, 我穿一件短跑衣, 一件短田徑褲, 清晨4,5點在路上練跑, 常人的眼中我或許是個瘋子...

沿光復南路轉基隆路回去, 上週天氣好時快到台大就可以看到天邊的日出, 這週卻還是陰陰黑黑的, 今兒個預定時間是1hr50min, 看了看時間似乎有點早, 於是又繞了一圈台大, 轉椰林大道來回跑, 清晨的椰林大道上一個人也沒有, 兩旁的椰子樹被風吹的沙沙作響, 總圖書館上方是一層層的雲, 跑在這樣的路上, 有種說不出的感受, 是一種孤寂帶點蕭瑟, 卻又有些熱情, 複雜的情緒.

往師大方向轉汀州路, 也差不多要結束今天的練跑了, 雙腿感覺很好, 腳底板有些硬, 長距離果然還是要選cushioning type的鞋子, 很難想像如果穿stability type會是甚麼感受, 可能跟踏在石頭上差不多吧.

舉起雙手指向天空, 這是我通常結束練跑前會做的動作, 感謝上天, 不管上帝也好, 佛祖也好, 阿拉也好, 保佑我平安完成練跑, 今天也不例外, 每當舉起手的這一刻, 我是充滿成就感的, 同時也心懷感激, 當然也很開心.

此天氣外頭不宜久留, 跑完馬上伸展洗溫水澡, 舒服的享用早餐, have a rice run today.

Today's performance:
1. hr avg: 134 b/m
2. hr max: 141 b/m
3. time: 1:57:06
4. dis: 19.18 km
5. burn: 1002 kca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