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 2010

清明時節雨紛紛, 20.4 km

今天換個路跑日記的型式好了.

4:20, 起床, 打開窗發現地是濕的, 不過沒有下雨, 風有點大, 有點冷, 不過還是要跑, 沒下雨就很感謝老天了.

4:20-4:45, 吃一條營養棒, 活動關節熱身, 換衣服出發.

4:50, 到永福橋下, 擺腿動態伸展, 怕下雨所以沒有做抬腿與後踢, 推蹬彈跳的動作就出發了.

4:55, 開跑囉!

第一趟到景美舊橋, 3 km先測一下配速, 16:32, 有點快, 順順跑回去; 到永福橋分段計時, 16:20...更快了, 第一趟也就是32:52, 現在不是比賽是要練速度感啊! 趕緊放慢腳步, 開始第二趟.

這次改來回記一次分段, 跑到一半下雨了, 早就有心理準備, 出來練總是要下的, 沒在怕繼續跑; 跑到景美後雨停了, 耶! 回頭順順跑, 一直到這邊幾乎都沒看到人, 只有幾隻夠經過, 這種天氣也還是有些涼, 跑了一陣子後上半身還是有些冰.

第二趟記時, 33:33, 不錯的數字, 再轉向景美, 路上不時飄著細雨, 不過跑起來還算舒服, 這時後面傳來了"踏踏踏"的腳步聲, 一聽就知道步頻很快, 正要回頭看時, 一位伯伯追上我了, 比我矮很多, 所以步頻更顯的快, 打聲招呼後他就繼續前進, 我維持我的配速, 一路到景美舊橋.

到景美舊橋折返時伯伯也折返, 就一起跑, 伯伯對我這種年輕人還可以早起跑步覺得很不錯, 我順道問問他跑多久了? 他說跑十多年了...現在這位伯伯62歲, 腳步還是很輕盈, 我也要和他一樣, 到六七十歲還可以健步如飛; 他今天剛出發,  還不到10k, 我已經跑了16k, 所以回程有點跟不上速度, 但還是盡量跟上, 一路上就聊天, 他也是台中人, 真巧.

快到18k時, 迎面來了一群慢跑團, 都和我身旁這位伯伯打招呼, 看來他真是練家子...他跟我說這是永和慢跑隊晨練; 忽然聽到有人叫"Daniel! Daniel!", 一個人從團隊中跑出來, 喔喔! 是德瑞鴨大叔, 平常在操場練速度跑時會碰到他, 今天他也出來跑, 從黑夜跑到清晨都是一個人, 現在碰到人打招呼有種分外親切感.

伯伯說: "年輕人跑馬拉松的很少, 有恆心要練的不多...", 我想想自己剛開始跑也是很容易煩, 現在越跑越多, 心態也跟著改變, 很享受路跑的感覺,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被外界因素與個人心理打擾, 我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 還是那句老話: 讓心靈與身體一樣堅強.

跑到永福橋下, 伯伯繼續往淡水方向跑, 我折返跑最後2k, 腳有點酸, 這時出來運動的人多了, 遠方的山頭下過雨後更顯清楚, 帶有一片片淡淡的雲霧.

跑到差不多1k後折返, 一直跑上永福橋前的大斜坡, finished! 20.4k LSD, 完成每週的例行長跑日, 沒下大雨真是太棒啦!

base phase第一階段第二個月的第一週, 到綠島馬拉松前月訓練量在50-60k, 之後要慢慢加到100k, 加油.

base phase-part 1 week 5

target distance: 51.2 k
finished distance: 53.9 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