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Frustrating speed trainning


早上4:35起床後外面下著大雨, 身體也重重的, 原本想回去再睡一下, 但一顆心掛在那邊就是睡不著, 起來活動一下, 這時外面的雨似乎小了一些, 雖然地很濕, 還是決定把預定的課表完成, 換上hyperspeed, 出發吧.

暖身到操場時只見兩三個人在散步, 這時雨已經停了, 不過地上滿是積水, 天氣有些涼, 伸展完後開始熱身跑; 跑道上水東一塊西一塊的, 為了避開水灘我就繞來繞去, 其實根本不用怕積水, 但不知為什麼我就是很不想讓腳濕, 也因此跑的跌跌撞撞, 跑完熱身跑後停下來活動一下, 進入今天的主菜, 100 m strides*10.

前幾趟沒有衝太快, 就順順跑, 看了一下碼表時間也還可以, 大概都有在22 s左右, 但是跑的過程仍就是老毛病, 不想把腳弄濕, 其實熱身跑完已經濕了, 但不知道自己在避什麼, 看到水就會想繞, 也因此腳步沒有放得很開, 身體也有點緊繃, 不過還好的是跑100 m時用核心肌群的概念沒有跑掉, 是今天練跑唯一可許的事.

跑到第八趟時發現右腳足弓處有點痛, 應該是足弓沒有徹底伸展開來, 再加上跑的過程沒有放開來跑的關係, 但還是堅持要把今天的課表跑完, 這邊有一個很矛盾的現象, 我都可以堅持出來跑了, 都可以堅持要把課表跑完, 但是就會為了小事心煩, 怕鞋子濕透, 怕我的hyperspeed變樣, 怕什麼? 擔心什麼? 不會發生的事為什麼要去想它?

我對我今天這樣莫名的擔心和煩惱感到憤怒與失望.

說實話今天狀況還不錯, 跑完十趟時仍有餘力, 有時候不是自己的狀況不好, 不是鞋子問題, 不是姿勢問題, 這些你都做得很好了,  唯一要徹底改變與進步的是你的心, 你懂不懂?

放下一切莫名的擔憂吧, 不要杞人憂天, 盡全力放開身心去跑吧!

奔馳, 身體與心靈都是.

如果你能跨越這一道障礙, 所有問題都不將再是問題, 一切煩惱皆會迎刃而解, 你將會飛快的進步, 邁向更高的層次, 跑出全新的自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