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052310樂活盃路跑賽


Today's performance:
1. distance: warm up 3k, race 14.6k
2. time: 1:10'14"
3. pace:  4'49"/k
4. rank/sub: 134/15

原本預期輕鬆跑的比賽, 後來意外跑到分組前15, 撿了一個金幣回來, 還蠻開心的.

一大早五點集合, 一行人早早到了會場, 接著熱身跑, 動態伸展, 時間過得很快, 轉眼間也要到起跑的6:30了, 就和阿仁一道去集合, 起跑點右邊都是些高手, 何盡平 ,龍一等也都有來, 蕭大哥, 小小, 俊清也都在前面; 開跑前熱身油經銷商又來了, 半推半就之下還是擦了一點, 味道真是有夠難聞, 又黏黏的, 相當不舒服...

3, 2, 1, 開跑! 大家你推我搶衝出去, 我站的很前面, 所以也是衝出去, 穩下來後跟在小小與阿仁後面, 但是因為缺血人實在是很難一開始就拉心跳, 跟一陣後慢下來了, 就維持一定的距離, 一路上追過我的都是些大叔, 同年的沒看見幾個人; 跑了一段距離後覺得腿蠻痠的, 看來週五速度訓練的疲勞還沒完全恢復, 就穩穩的跑吧, 反正預設這場本來就是輕鬆跑, 沒有追成績的打算.

爬過楓林橋後有幾處坡度超陡, 腳都沒啥力了...縮小步頻快步爬, 這段與小小互相換來換去, 看著小小的步伐真的可以學習, 經濟性很高, 今天跑上坡我覺得並沒有跑很好, 腿還放不夠鬆, 核心肌群運用的不夠, 所以大腿痠的比較快, 應該要更注意由核心帶動, 配合趴地的動作才是, 上半身也要再放鬆一些才好; 後來小顧也追過我了, 此時折返點就在前方, 老蕭和小鄭哥都折返了, 過一下子阿仁也折返; 縮小步幅加快步頻, 疲勞消退的很快, 就這樣到折返點, 開始下坡啦.

先前下坡跑得不好, 今天比賽更是怕不知不覺跨大步, 所以剛開始跑的比較保守, 調整一下重心, 略微前傾, 跑順了後加速一下, 用小鄭哥教的自然推蹬法前進, 感覺還不錯, 下坡今天我覺得跑的比上坡好些.

一直下坡到故宮, 終點就要到了, 加速一下, 此時倒不覺得太累, 抵達終點, 成績1:10'14".

到終點後和大家聊天伸展, 濕熱的天氣讓人很想快點換衣服, 這邊是要檢討的地方, 收操跑做的不確實, 雖然後面有伸展, 但小細節該做的不應該忽略才是, 以後絕對要嚴守收操跑, 伸展, 再換衣服, 黃金時間內補給很重要, 不過前面該做的更重要, 以後要確實做好.

去看成績, 發現自己有到分組15, 剛好是頒獎的範圍內, 原本預期輕鬆跑, 結果出乎意料, 還蠻驚喜的, 大家的成績也都不錯, 蕭哥4, 小鄭7, 俊清5, 佳靜5, 顯哥, 阿勇, 阿仁和我也都有得名, 皆大歡喜的一場比賽.

等頒獎時阿仁介紹一些路跑的朋友和我認識, 我也和水水與吳大哥在一旁聊天, 氣氛相當歡樂; 頒獎者是許積勝教練, 獎牌是金幣一枚, 聽說每年都會在金幣後面刻當年生肖, 所以連續參加12年都有得獎的話就大滿貫啦!

頒完獎後回程剛好下雨, 運氣也蠻好的, 今天的樂活盃真是樂活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