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 2010

好天氣的LSD, 21.7k

例行的週末長跑, 這週的天氣與情景都很不例行, 蠻有趣的一次練跑.

和Chauncey約4:50在水源starbucks, 我還是習慣的提早到了, 天氣有些涼, 剛剛好; 一起暖身跑到橋下, 做了些動態伸展, 然後就開跑啦, 原本預計是帶剛復出的Chauncey以5:40的配速跑, 不過距離下一個比賽剩一個月的我, 速度還是配的有點快, sorry Chauncey...第一趟16:23就跑完, 回程更跑到了15:43, 不過對我來說這樣的配速差不多, 賽前長程的質與量都要兼顧.

第二趟Chauncey以他的配速跑, 我也用我的配速跑, 這邊要稱讚一下Chauncey, 很多跑者會把持不住加快速度要跟上比自己快的人, 尤其是速度比自己快一些的, 但往往這就是受傷的關鍵, Chauncey 這方面就做的不錯, 看自己的狀況配速, 後來也因為太久沒跑長距離所以減量, 寧可有餘裕而不要過操, 棒啦!

第二趟快結束前被一個跑友阿仁認出來, 剛看到有一點熟又不太熟, 後來與他聊天才知道也是同學, 上週日也是有參加阿甘盃, 出發前有看到他一下, 後來就一起跑, 邊跑邊聊, 今天好像是永和慢跑的團練吧, 路上都看到許多伯伯叔叔打招呼, 很有精神呢, 時間最快有配到15:28, 但是跑起來不會很累, 很ok.

第三趟就順順跑, 與阿仁邊跑邊聊, Chauncey已經在伸展休息了, 讓他等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 河濱出來運動的人變多了, 狀況還是不錯, 15:44與16:02跑完; 最後一趟輕鬆跑, 今天的LSD 21.7km順利完成.

檢討一下今天的練跑: 1. 上半身還要再放輕鬆一點, 略微前傾一些(3-5度); 2. 先前著重在髂腰抬腿與臀部和大腿後側帶動, 現在這兩個部分做好了, 要加入腳著地時pawback與push off的結合, 讓步伐更順才是, 整體概念還是一樣, 髂腰提, 臀部推, 大腿帶, 接著用腳中前掌著地, 著地瞬間以pawback讓腳步順暢滑向後, 再順勢推蹬完成動作, 配合第一點, 腳落地的位置就會很順暢, 不會因為重心往後移而使步伐變的有點垂直.

放輕鬆吧, 該努力的都已經努力過了, 放鬆心情, 開心練跑, 所有事情最終都將合而為一, 水到渠成.

Today's performance:
1. distance: 21.7k
2. time: 1:54:29
3. pace: 5:17/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