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鞋帶掉很大

Today's performance:
1. am: 10k, 54'29"/8.55k, 6'22"/k.
2. pm: 17.2k, 2k wp, 13k tempo(pace 108") 59'39": 103/110/111/109/108/108/108/114(lace)/102/108/107/108/108/108/109/108/119(lace)/107/109/108/108/108/108/108/109/109/109/108/108/109/109/107/107, 2k cd.

有點生氣的一晚, 雖然最後還是跑完了, 但對自己同樣的錯誤犯兩次實在是很不高興.

下午的一陣大雨來匆匆去匆匆, 傍晚天氣放晴, 讀完paper團練去; 一到操場就看到好多人, 今天蕭大哥沒來, 龍一來了, 他說他最近都沒跑, 看的出來有變大隻喔! 哈哈, 不過還是猛將一枚; 慢慢熱身, 動態伸展, 漸速跑, 到起跑點前集合時嚇了一跳, 怎麼那麼多人? 我, 菜頭, 小翁哥, 小小, 吳大哥, 小方, 獅頭哥, 銓哥...好多人耶, 我帶頭又有壓力了, 好吧, 開始囉!

第一圈快了點, 第二圈開始慢慢回穩, 不過剛開始就出狀況, 場地濕滑, 鞋帶沒綁緊, 跑一跑鬆了! 超生氣! 趕忙退到一旁綁鞋帶, 接著加速追上去, 因為我帶頭, 馬上又要穩下來, 好喘啊...還好配速回穩, 今天心情有點浮躁, 施力還可以, 核心是有掌握到, 但是就是煩, 看大家好像都蠻穩的, 阿仁也超過我一兩次, 都跑的蠻順的, 我心裡卻是有點急躁, 一方面也在擔心會不會停下來10秒就白練了.

回穩配速後用108"繼續帶了5圈, 沒想到, 第17圈時鞋帶又掉了! 剛剛急著想要追上去所以沒綁好, 這下真的超級生氣! 大吼一聲, 再度退到旁邊綁鞋帶, 又花了10秒, 心中更急躁了, 想再追不過心有餘力不足, 只好穩住配速繼續跑, 心中一直在想會不會今晚白做工, 要不要停了算了? 不過想一想又覺得比賽也是有可能碰到這樣的狀況, 哪有停下來的道理, 我就算落後了, 至少我最後和大家進同一個終點, 所以, 穩穩跑完吧!

撇開掉兩次鞋帶的狀況, 今天配速還算蠻穩的, 後面幾圈腳有些痠, 天氣悶熱, 場地濕滑, 心也煩躁, 隨著跑的距離越來越長, 心情應該要更穩定才是, 還有待磨練.

最後跑完預定的33圈, 小翁哥和菜頭也跑完了, 小翁哥最近都跟我一組, 也是跑很大!

收操時吳大哥還關切我, 說停下來綁一下根本沒差, 感動耶, 也許是我給自己壓力太大了吧, 想太多, 還好後面沒亂掉; 我堅持熱身收操一定要做"全套", 所以今天最後又是我和阿仁一起回去, 伸展完很舒服, 心也靜下來了.

動心忍性, 曾益其所不能, 心智的磨練, 不會亞於形體的磨練, 跑步也是, 人生也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