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Tempo-13k

Today's performance:
1. am: 10k, 54'57"/8.55k, 6'26"/k.
2. pm: 17k, 2k wp, 13.2k tempo(pace 108") 59'25": 106/112/112/108/108/108/108/107/108/107/108/107/107/108/107/108/108/108/108/108/108/107/108/109/109/109/108/108/108/108/109/108/107, 2k cd.

上週末跑36.6k, 週一週二清晨照跑, 週二晚上接13k tempo, 操很大.

週日跑完其實還蠻累的, 畢竟也是第一次跑這麼長的山路, 週一早上獨自晨跑10k, 腿有些痠, 週二晨跑倒是恢復的不錯, 很順的跑完10k, 但是中午過後又開始痠啦, 而且在研究室忙一整天到五點多才回到宿舍, 心中盤算著今晚不知道跑不跑的起來.

下了一整天雨, 晚上雨變小, 偶爾飄個幾滴, 早早到操場, 來的人還真不少, 幾乎全員到齊, 大家熱身後準備開跑, 今天沒有列車, 原本只有我一個跑tempo, 銓哥想一想後決定跟我一起跑, 耶! 剛開跑五六圈真是好痠啊, 不知道撐不撐的完, 跑道上有積水, 繞著第二道跑, 所以配速在109"都可以接受, 聽著銓哥設定鬧鈴來修正配速, 大多都快一些.

有鑑於上週跑tempo核心肌群沒有用的很好, 今天很專注在臀步推動與腹部施力, 髂腰抬腿, 上半身與大腿放鬆, 讓自己不要多想; 大家跑1.6k interval, 所以常常被超過, 要穩住不要亂了配速, 今天配速還蠻穩的, 不過前面兩圈被大家超車時有點亂了陣腳; 小鄭哥與阿仁跑過都會幫我打氣, 就甘心!

蕭大哥看我跑前很累, 想說叫我跑10k就好, 我跑到10k時覺得好像又沒那麼累了, 穩住應該有機會跑的完, 加快步頻, 稍微縮小一點步幅, 排乳酸, 調整個兩圈後繼續前進; 許多人這時都跑完了, 大家在終點前拍手加油, 蠻感動的, 突然排球場的燈全亮起來, 振奮人心啊!

最後三圈, 銓哥今天跟全程耶! 掌聲鼓勵! 2圈, 嗯, 腿真的痠了; 1圈, 加油啊! 最後在小飄雨的狀況下跑完13.2k, 四周很安靜, 只有風聲和心跳的聲音.

收操跑完和大家伸展聊天, 今天大家也都跑的蠻不錯的, 涼爽的夜晚, 除了地有點濕之外真是滿分; 原本跑不起來, 後來靠意志力與奇妙的"零的領域"感覺跑完, casati與彭大哥說跑tempo到15k以上會出現一種神奇的感覺, 嗯, 很期待.

蕭大哥上週日山路太猛了, 今天跑間歇好像有點不舒服, 希望沒事, 吳大哥跑到一半也停下來, 好像是腳痛, 要多保重啊! 祝你們都早日康復囉!

涼涼的風, 飄飄的雨, 最後操場只剩我和阿仁, 伸展完, 補給點心, 燈也關了, 一起騎回宿舍, 結束今晚的練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