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Taipei Cycle Show 2011


上週末台北自行車展剛結束, 今年我在santini展場幫忙, 由於學校還有事情要忙, 只參與了第一和第四天, 不過在閒暇之餘和朋友們聚會聊天仍是很開心的, 分享一下這次的展覽囉!

除了自己拍的照片, 有些照片借自專業的攝影團隊: Vanden和泡爹, 他們對整個展出也有完整的報導, 相關文章列於文末.

到達展場的第一天, 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拿一本書, 什麼書咧? 猶抱琵琶半遮面:

鏘鏘! 就是費時許久的鐵人三項訓練聖經! 從今年初就一直接到愛好運動的朋友們熱烈關切, 為了有最好的內容與品質, 所以上市日期往後延了許久, 大家久等了! 書已送打樣印刷, 近日就會上市囉!

訓練聖經編輯群:
Santini的攤位, 參展的產品線相當其全, 有一年四季皆可穿的365系列, 春夏與秋冬流行款, 街頭時尚款, 也有車隊配色服與客製化車隊衣等等.
除了Santini向來的強項-吊帶車褲與服裝剪裁, 今年很有特色的一點是在特定款式的襯墊夾層中置入了彈性矽膠, 提供更舒服的坐感, 時間久了也不易變形; 另外就是防水的aqua zero材質, 防水, 且經久洗後仍能保有防水機能.

Santini今年也展出了跑步系列的服裝, 如跑步背心和緊身褲, 提供多項運動員更多的選擇.

接著到樓下的Ridley攤位逛逛, 來自比利時的品牌, 台灣代理亦有引進Lazer安全帽; Ridley其實以cyclocross系列最為著名, 這台是x-fire, 搭配ultegra變速套件與Stratos輪組大約在8.2kg.
這次環台賽KOM選手也是用ridley的車(泡爹攝影):
wheeler的場地車:
KUOTA的展區, 展出的車款很齊全, 從鋁合金KORSA, , 碳纖KEBEL, KULT到登山王KOM都有, 近年來代理公司昇陽真的是相當積極, 四月初在台中還有試乘會呢.
斧頭人的場地車...
VooDoo的攤位, 它們的鋼管登山車與Cyclocross還是經典, 為了迎合市場也做了一些碳先架, 姑且不論性能, 但總覺得缺少了一股VooDoo獨有的韻味.
Exustar的公路卡踏PR2系列, 和adsl討論到鞋底板更換問題, 和shimano的扣片比起來大概差個50-100元不等, 個人是覺得還好, 當然如果有穿卡鞋上市場買菜習慣的騎士們就可能要考量這個問題...
除了各家的市售商品外, 展場也不乏許多"概念車", 像是這個電音三太子輪組:
還有這個貼滿五顏六色水鑽的台客"包庇"概念車...

中午和嘴砲王與adsl到展場外的牡丹樓吃午餐, 順便外帶給場內的夥伴, 下午泡爹也來了, 拿了專業啞鈴相機在會場幫大家攝影; vanden則是滿場跑, 專業的採訪記者; edison也在開店前來探班, 就甘心~

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後, 接下來的兩天就忙著最後的校訂工作, 也終於完稿了, 背負著讀者們的期待, 真是一刻也不敢放鬆, 確保書中各項細節無誤後, 開心的蓋上書, 完成啦! 準備週六再到展場去.

星期六一早和貓哥與小花會合, 過不久Ritchey亞洲區的頭頭丁松筠神父Rick就來找我們聊天, 看得出來他悶好多天了...從公司近況, 未來發展方向與個人練車情形, 無所不聊, 對了! Rick是pro等級的車手喔! 從事專業的訓練, 年近50仍有想要在賽場上持續精進的渴望, 精神令人欽佩.

從聊天的過程中也讓我很有感觸, 他們的老板也是單車的狂熱分子, 幾乎是身不離車, 談公事甚至要在自行車上進行, 也常出現自己練車過程中有所體會, 就馬上打電話給產品部門註記的情形, 從這邊可以看出企業文化的差異, 一個公司能否專精於該領域, 並且了解消費者或是產品使用者的需求, 是要經過實際投入才能理解的, 特別是運動產業, 如果只是紙上談兵, 空研究幾何與機械特性, 勢必會有不貼切之處, 很難真正符合消費者需求.

反之, 若能從運動與實際使用的過程中來開發與改良產品, 以人為出發點, 想必能開發出最符合使用者需求的產品; 這樣的產品就算沒有好的行銷, 也能夠得到支持, 細水長流.

而這種"把樂趣寓於工作"的精神, 也是讓從事這份工作的人們, 能不斷追求自我成長, 不斷熱情投入的動力吧!

最後一天的展場有開放一般民眾進場, 場內外都熱絡起來, 我們的攤位也不例外, 維大力人回國後整個展區都變成休息站啦! 充滿了車友和民眾, 不論是聊天還是詢問商品都相當熱絡, 好high啊!

準備前往日本的原子小金剛夫婦與國軍弟兄:
下午兩點收攤, 我們有精實的專業搬家, 很快的就打包好了, 有圖有真相:
(怎麼有點像跳樓大拍賣...)

大家相互道別後, 結束了四天的車展, 感謝各位夥伴, 咱們, 明年見!

相關文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