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年年是好年

今年過年因為特別冷, 再加上年前近兩個月沒有回家了, 所以這個年感覺特別有年味; 林場實習結束當天, 我搭Julia的車直奔臺中, 看到好久不見的家人, 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回到家裡, 熟悉的環境, 舒服的床, 這就是我家啊!

老爸還特別為了我而把公司尾牙延後到實習結束當天, 我們去了hotel one 28f的異料理過年前的大掃除, 在家幫忙老媽掃東掃西, 去市場買菜, 雖然很多事, 也剛結束實習, 不過很開心, 和家人一起忙總是忙的不亦樂乎; 我今年生日在過年前, 很感謝Julia和狗狗還有子謙來我家慶生, 好久好久沒有人這麼做了, 當下真的很感動, 謝謝你們, 也謝謝Jasper, 怡辰, 大姐頭, 小安, 小玉, Nancy, George等祝我生日快樂的朋友; 生日當晚我們家也出去慶祝一下接下來就是過年啦, 年前媽媽就開始準備好料, 準備大展身手, 好久沒吃到老媽好菜的我當然是滿心期待年夜飯的到來, 那種家人團聚的溫暖和媽媽的味道, 是在別的地方感受不到的呢!

大廚在這滿桌好菜初二回娘家, 與外婆和叔叔阿姨外出走走, 因為當天很冷, 原本將近四十人的大家庭只有少數人出遊, 不過還是很熱鬧中部的天氣一向比北部好太多了, 這個過年也不例外, 臺北是又濕又冷, 臺中雖然冷但沒有下雨, 溫度也比較高, 初四還出大太陽呢! 我們家就把握這個機會, 到勝興車站去走走, 過年期間果然到處都是人, 熱鬧的人群把原本就偏日式建築的勝興車站弄的好像日本廟會, 好不熱鬧!

拍照留念一下, 這可是海拔最高的鐵路局車站再來一張我弟明顯比我高...在新月梧桐餐廳幫爸媽拍照在苗栗的勝興車站雖然和台中僅一山之隔, 但天氣卻差很多, 到三點左右這邊開始變的很冷, 於是我們就回家了, 回到台中卻又是出太陽的大好天, 初四愉快的出遊也愉快的回家.

今年過年很開心, 好天好菜好家人, 讓我一點都不想回溼寒又冷漠的台北市,

台中, 這裡, 是我的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