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08

林場實習-森林生物-Day9

今天就要回家了, 走上還是出去走走, 沒有日出, 不過空氣依舊很棒, 回到宿舍後是輕鬆的早餐, 大家聊的很開心, 羊咩和國王仍舊吃的超多, 巍中兄繞了一圈, 還是吃五片吐司夾果醬; 星潔拍下了最後一天豐盛的早餐和我大口吃的模樣, 大家沒有剛來幾天趕上課或準備考試的戰戰兢兢, 有的是愉快的聊天與分享這些日子以來的點點滴滴, 最後一天的早餐阿姨準備的和第一天一樣, 地瓜粥和小菜, 吐司與饅頭, 還有熱呼呼的飲料.

吃完了早餐, 回到房間收拾行李, 我一下子就收好了, 在清垃圾的時候, 看到丟棄的標本, 想起今年充滿活力的應杯與大家背樹木學的努力; 看到好幾包的卡迪納, 想起偉平這些日子和我到全家閑晃; 看到George的木頭, 想起修枝除蔓時大家搶鋸圓盤的有趣情景, 這九天的回憶一下子浮現在心中, 雖然才九天, 對溪頭這美麗的地方, 現在卻有些不捨.

八點半開的檢討會, 基本上褒多於貶, 大家覺得可以改進的也多是生活上的瑣事, 實驗林負責人員也都相當客氣, 唯一的爆點就是Dr. White啦, 由孜奕開出第一槍, 田婕火力補給, 不過Dr.White招架的很好, 也還是花一堆時間解釋, 結論是他要再和別的老師討論看看, 唯一沒有說抱歉的就是他了, 不過他其實也是第一年來啦, 希望他往後能就同學的意見加以修改教學方式, 這樣應該會比較受同學歡迎.

檢討會結束後, 我和George到宿舍附近走走, 看著天空的雲朵, 有些細雨飄落, 和第一天的天氣差不多, 絲絲寒意夾雜說不出來的感覺, 是懷念嗎? 是感動嗎?

我回到宿舍, Julia的爸爸也來了, 幫Julia一行人把行李放上車, 背上我的背包, 回頭看看這一片山林, 翠綠的柳杉, 就和我第一天來到溪頭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