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08

林場實習-森林生物-Day1

早上, 還是一樣五點半就起床, 跑了步, 回到宿舍吃個早餐, 拿著行李往台北車站出發, 要和心慈到台中搭Julia老爸的車, 原本以為我估計的剛好, 結果心慈比我還早到, 讓她等了十多分鐘, 真是不好意思啊; 搭了客運往台中的車, 一路上有時候睡覺, 有時候聊一些課程之類的事, 差不多兩個多小時就到台中了.

中午吃完飯後, 和Julia約在老虎城門口, 結果一下車就來了個醉漢...Julia在家吃麻油雞吃到醉...我和心慈上車後, Julia便呼呼大睡; 往溪頭的路上和從台中到台北差不多, 都是看風景, 不同的是沿途越來越少的房子, 越來越多的農田.

大約兩點多就到溪頭了, 車子剛開過紅樓, 就碰到丁丁來迎接我們, 跟Julia的家人告別後, 便提著行李往房間去.

進房後其實我蠻驚訝的, 比想像中高級很多, 液晶電視, 淋浴間, 雙人大床, 木製地板...等等, 一整個享受; 其他同學也在三點到達, 我和偉平, 小安, George一間, 在物以類聚的原理下, 我和George一床, 偉平和小安一床, 這樣的搭配在往後八天的生活中, 果然相當符合邏輯.

下午的講課一開始就是王媽, 我是第一次上王媽的課, 看她講的頭頭是道, 還覺得同學們對他的負評有些誇張, 不過了五分鐘之後證明了同學們是沒錯的...因為她都在批評而已, 實際講解的部分真的不多; 接著丁丁簡介了課程後, 大家就解散回房間.

晚飯的官方時間是六點, 我們五點五十五下去的時候卻已經有一半以上的人在吃了, 豐盛的好菜, 在天冷的溪頭格外好吃, 細嚼慢嚥的我仍然是倒數幾個吃完, 不過真的蠻好吃的呢!

晚上的課程結束後, 偉平和小安出去抓蟲, George去打麻將, 我看了一下電視就上床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