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08

林場實習-森林生物-Day2

第二天早早起床, 大概五點多吧, 想把握遠離都市的機會, 享受溪頭的好空氣; 因為不熟析地方, 我就隨便找上坡往上爬, 爬到沒有燈的地方就回頭, 大概來回了四五個坡, 天空也要亮了, 原本以為會很冷的溪頭卻沒有那麼冷, 往後幾天實習我都穿兩件衣服而已; 天空陰陰的, 沒看到日出, 不過空氣很棒.

回到宿舍, 吃了豐盛的早餐, 有饅頭, 吐司, 蛋, 稀飯和配菜, 精神飽滿的準備上課, 卻一開始就是王媽, 今天上課時就真的覺得她是批評王了, 頂多問問題順便點名而已, 接著我們便到苗圃實作,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泥巴和挖土種東西, 看了老師的示範後剛開始拿鋤頭仍舊不太順手, 費了一番功夫才把苗床整好, 接著把插穗插入土中; 竹子比較難插, 用木槌的結果使得我的竹子爆頭了, 我原本很緊張, 不過往後一排看, 還有張菲跟快打旋風的掃把頭, 我的竹子存活率應該不低...

下午是嫁接的課程, 大家邊嫁接邊畫圖, 還蠻有趣的, 天岳畫的圖相當有趣, 思瑩的linkin park使大家驚呼連連, 宏偉兄則堅持要畫連環漫畫...大家都有自己的創意, 我也蠻有創意的, 什麼都沒畫, 在一堆圖中有一種清爽的感覺.

今天的課還算輕鬆, 晚上沒有課, George仍然去打麻將, 偉平去夜遊了, 小安和我在房間看電視, 身為緊張王的我, 拿出應杯的學名要背, 不過看了看就進入了夢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