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08

林場實習-森林生物-Day6

早上是林份光度的測量, 吃完早餐後先在紅樓上課, 我是第一次上關餅的課, 感覺還不錯, 簡單講解後便帶到柳杉林中量光度, 一組一隻開山刀, 要在三個樣區中做15點的量測, 我們把刀交給天岳, 一行人便往叢林中前進; 天岳批哩啪拉的亂砍一堆, 倒也殺出一條草路, 這邊的地形有些難走, 要爬上爬下的, 不時還有空洞和滑石頭, 量到一半時, 天岳還把草刀砍到飛出去...

量完光度後聽講解, 然後就回宿舍了, 中午的便當很豐盛, 有魚有鴨有青菜, 很感謝廚房阿姨, 這幾天都讓我們吃的又飽又健康!

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我吃完午飯後特別想睡, 下午詹博士修枝的講解我幾乎都在打瞌睡, 小玉說我晃的很大, 不知道有沒有人拍起來, 應該很好笑; 和早上的課一樣, 講解完後帶隊到森林中修枝除蔓, 有了早上的前車之鑑, 下午由我拿開山刀, 天岳拿小鋸子; 我們一行人就拿著一堆凶器往山上走, 沿途遊客都看著我們指指點點, 哈哈, 還蠻有趣的.

修枝除蔓大家也都輕鬆修修, 然後就是狂鋸圓盤, 做紀念品, George弄了一整根紅檜, 許多人弄了小槌子, 偉平則是砍了個站不起來的掛物座, 我自己則砍了個小圓盤回去, 是還蠻好玩的啦, 不過一整天在坡地上上下下, 大家都累了.

晚上疏伐的課程大多數的同學都撐不太住, 我也有點累而頻頻點頭, 因為隔天是B組同學先疏伐, 所以我也沒有很認真在聽; 上完課後大約八點半, 我的精神反而變好, 於是就幫有點累的偉平去全家買東西, 走到教育中心前時抬頭看看天空, 星空超漂亮的, 滿天繁星密佈, 沒有雲, 也因為在溪頭沒什麼光害, 星星的光芒十分耀眼, 我走走停停, 不時駐足仰望星空, 享受美麗的夜景.

這片星空讓我想起我在澳洲看到的月暈, 不同的地方, 一樣的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