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08

訓練日記

上週五從溪頭實習結束回來, 原本的跑鞋已經超過1000km了, 於是買了新跑鞋, 把行李整理後, 便早早睡覺, 11天沒有練跑, 讓我有些憂慮隔天的訓練是否會力不從心.

早上起來, 一樣的拉筋伸展後, 換上跑鞋, 以習慣的步伐開始跑步, 跑了幾公里後, 感覺比原先預期的好很多, 呼吸與節奏都很順暢, 唯一不太理想的是腳踝扭轉的彈性不大好, 或許是連走了好幾天山路的關係吧, 一下要轉到高步頻又兼具彈性的步伐還是要再做調整; 跑到4.5km以上後, 呼吸開始有一點不順, 小腿在5km多時開始有一些僵硬, 看來前面幾天一直上下走山路對肌肉造成的疲勞還沒完全恢復, 不過, 到最後幾百公尺又覺得節奏感回來了, 總之, 中斷11天訓練後的復出練跑, 結果還算令我滿意, 應該很快就可以調整回來!

週日再次練跑的結果, 很快便進入狀況, 相當開心!

比較特別的是, 這兩天我跑完每天的訓練量後, 馬上接著13樓的樓梯登高(剛好到我家門口), 在還沒喘氣就緊接著轉換肌群與呼吸節奏, 第一天這樣做時, 跑到9樓就相當喘, 到13樓時有種"我要往生了"的感覺; 第二天調整呼吸節奏, 大口換氣, 結果好多了, 不過兩腳的力量沒有跟上來, 表示我肌群快速轉換的能力還有待加強.

這兩天也還有做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等重訓和伸展運動, 整個人感覺相當舒服, 我果然是生來運動的孩子!

這週回臺北後就可以開始加入練車的課表了.

好棒啊, 有運不完的動, 什麼都不用煩的感覺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