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近日生活小記

從實習回來到現在也過了十多天了, 上週從家裡上來臺北後就接研究室的工作, 主要還是壓縮試驗與物理測量等等, 這些機械性的試驗說真的相當不有趣, 得到的數據分析才是重點, 但在這之前, 試驗操作還是必要的; 我和小安這兩天就是不斷的重覆壓縮強度與pilodin測試, 一邊做事一邊找話題聊, 研究所的打算, 對某某人的看法, 最近看的書, 心理分析, 好吃的食物等等, 什麼都聊, 話題都快聊完了, 不過試材還有好多...

早上到研究室會先讀paper, 我國科會的計劃預定在八月開始, 在這之前要先充實自己一下, 之後實驗和相關報告才可以進行的比較順利, 希望到時候能順利完成.

我沒有什麼信仰, 不過最近幾週要感謝老天, 讓我的訓練能順利持續, 有下雨也在傍晚或晚上, 早上也不會太熱, 而且最近兩天的狀況極佳, 腿好像裝了彈簧一樣, 用力的掌握愈來愈好了! 耶! 倒是練車的感覺比較沒那麼好, 上週爬貓空的坡有點不順, 希望我的肌群沒有固定在"跑步模式", 接下來打算進行交替訓練, 讓我的肌群與協調性可以在不同運動種類間快速轉換, 一種運動累積的乳酸與疲勞也可以快速代謝消失, 加油!

看的書還是不夠多, 要多找點書來看; 每天晚上從研究室回來的時間常常因為有點累就浪費掉了, 那個時間應該要好好利用才是.

一個人的生活, 倒也輕鬆自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