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車禍後復出

上週末的一場車禍, 讓我臀大肌與大腿後側的肌肉倍感疼痛, 右腿的擦傷倒是還好, 隔天原本還打算要去練跑, 但早晨起床後的劇痛使我不得不放棄; 昨天伸展拉筋, 放鬆肌肉, 受傷的地方儘量不大幅伸展, 重訓做了不少, 到了晚上疼痛感減低很多, 謝謝肥羊的德國辣椒膏.

到了晚上又有點開始疼痛, 於是我到Sean他們那間, 想問問有沒有貼布之類的東西, 一進門小朱就很關心的問我有沒有事, 讓我蠻感動的, 剛好Sean有一些貼布可以給我用; 洗完澡後貼了一塊, 涼涼的很舒服, 心中盤算著明天的訓練是要騎車還是休息, 因為今天的不適讓我沒有練跑的考慮.

早上一樣5:20起床, 受傷的部位沒有什麼疼痛感, 但大幅拉腿時仍有些緊與痛, 下床跳一跳, 拉拉筋, 好像不會太痛, 再加上我跑步是高步頻小步伐, 應該不會拉到大腿上側, 嗯! 先跑再說吧!

剛上路就覺得撞傷的地方不太對, 抽痛和緊蹦感隨著一步步接觸地面而明顯, 但我想"都已經跑出來了, 等到跑不下去再停吧." 大約跑了2km後, 抽痛感有些減輕, 倒是前一天訓練縫匠肌時的酸痛有些浮現, 但和車禍的痛比起來可是輕鬆許多; 我儘量維持兩腳踏地的力道一致, 以免養成施力不均的習慣, 呼吸節奏也順著感覺走, 跑了一半後或許是因為血液流通的關係, 疼痛感又降低了些.

跑到最後一段上坡時略顯吃力, 疼痛還是會吃走一些力道, 我勉強的跑完最後一段, 打開房間門看今天的成積: 耶! 沒有變慢, 還是平日的水準!

雖然停了一下後又感到些許疼痛, 不過克服傷痛完成訓練的喜悅似乎讓我忘了不適. 希望這傷是真的沒問題...

簡單的重訓, 拉拉筋, 活力的一天開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好休養!

等我這陣子合約、家裡的事比較確定後

再約你出來吃吃飯

Daniel said...

Susan: Take care of yourself. Don't care about those won't happene.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and in your expec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