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2009臺北遊-1/30

臺北遊的最後一天, 早上下了雨, 我和老弟在餐廳優閒的吃著早餐, 爸媽應該是昨天累了吧, 比較晚下來; 吃完早餐, 回房收拾行李,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短短的三日遊一下子就過去了, 退了房, 我們前往最後的行程-中正紀念堂.

會安排中正紀念堂, 主要是老爸老媽很久沒來了, 想帶他們再來看看, 另外也是為了看Andy Warhol的特展; 一到了中正紀念堂就接近憲兵交班的時間, 我們在三樓特展室逛一下後就跑到四樓看憲兵交接, 整齊劃一的動作, 莊重肅穆的精神, 觀賞拍照的民眾佔滿了整個四樓銅像大廳; 我已經忘記我前一次看到憲兵交接是什麼時候了, 經過了這次, 下次要再來看應該也會是一段時間了吧.

接下來就是去看Andy Warhol的世界循迴展了, Andy Warhol是近代普普藝術的領導者, 他的藝術創作總是評價兩極, 有人很喜歡這種極具個人與印象色彩的創作手法, 但也有人認為印刷與色彩對比的藝術形式空泛無內涵; 我是認為藝術這種東西本來就有一定的主觀成份在, 喜歡與不喜歡就憑個人感受, 沒有什麼絕對.

看展的人很多, 等到我們看完之後, 外面等著買票進場的人已經排到大門口了, 館內的人氣和紀念堂廣場上因為下雨而寥寥無幾的人數有強烈對比, 就和Andy Warhol許多創作一樣, 帶有色彩與印象的對比.

中午我們一家到老張牛肉麵共進午餐, 這是我和家人在臺北的最後一餐了, 我們聊著這三天遊覽的種種, 也聊聊開學開工後的計劃, 窗外雨聲滴滴, 室內麵香四溢, 嗯, 滿足的一餐.

午飯後, 爸開車送我回宿舍, 在綿綿細雨中, 我和家人告別, 結束了這次短暫而深刻的臺北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