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2/16, 2008

搬來新房子的第一天, 前天上網用地圖查了新的練跑路線, 今早的練跑就馬上去試試, 感覺還不錯, 過路口時也比較不危險, 練跑完, 沖個澡, 悠閒的吃著早餐; 新房間對面是三軍總醫院的舊宿舍, 我的房間剛好比他們高一樓, 所以不會被擋到, 跟以前面面相覷, 望眼出去就是隔壁宿舍的擁擠空間相比, 視野好的多, 心情也開闊不少.

大學前三年半都住在臺大的宿舍, 因為我每天要晨起練跑的關係, 大多十點半就寢, 不過其他室友總是要半夜一兩點, 甚至偶爾會到三點才睡, 鍵盤聲與桌燈, 偶爾還接個電話, 讓我很難睡個好覺, 現在搬到這邊, 總算可以真正在"晚上"睡覺了.

當然, 好的生活品質也是要付出代價(老爸, 如果你看到這篇就別再給我任何一點生活費了, 跟你說過很多次了...), 這學期接了三個家教, 說不累是騙人的, 但為了自己生活, 還是接下了, 現在辛苦一點, 認真讀書和存錢, 以後就不是爸媽養我, 是我養他們了.

講到這個忽然有感而發, 我常常會為了省點錢, 買東西時會比較價格, 吃想吃的會想省省吧, 簡單吃就好, 反覆考慮之間也浪費了許多時間, 到頭來總會想說, 要是我有錢, 有能力, 這些幾十塊幾百塊的差距就會變的沒什麼意義, 因為我一下就賺回來了, 錢不是萬能, 我也不喜歡錢, 但當你的財產不足以支持你做你想做的事時, 生活就會捉襟見肘, 綁手綁腳.

我要充實自己, 累積健康, 知識, 與金錢三方面的財富.

下午去調整車子, 把胎壓打到120psi, 煩腦很久的煞車問題也搞定了, 很開心, 就等天氣好練車去.

昨天家教下課前, 國一的學生拿出情人節收到來自小女朋友的簡訊, 問我有沒有收到什麼, 他也要看, 我笑了笑回答沒有, 他說:"阿, 真的都沒有喔...", 感覺的出來他覺得我很可憐的樣子, 哈哈, 他還要我幫他保密, 不可以跟他媽媽說, 還真有趣呢.

回宿舍後很累了, 洗個澡弄一弄也十點半多, 睡覺去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