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再見了, 男三411

臺大的宿舍只能住到大學畢業, 研究所的宿舍必須重新抽, 不然就要自己找房子, 申請上研究所後, 趁水源校區BOT宿舍剛蓋好登記抽籤, 結果順利抽到單人房, 我也將在明天搬離這個住了四年的男三宿舍.

回想大一的時候, 老爸開車載我來臺北, 那時的男三還是二三十年的舊房子, 房間和浴室都很髒亂, 四人一間的寢室空間也很小, 那時的房間住三個學長, 生活習慣也不是說很好, 東西都亂堆亂擺, 整個房間都沒什麼走路的空間了, 灰塵也很重, 輕輕一拍就漫天飛沙, 看著老爸面有難色, 從小就自己一間房又有點潔癖的我也是相當無奈, 但既來之, 則安之吧.

老男三舍真的相當破舊, 窗戶都不太能開關了, 下雨天有水滲進來, 剝落的油漆, 生鏽的桌椅...雖然是這樣, 過了兩年, 住久也習慣了.

到了大二下結束前, 臺大宣布宿舍的整修計劃, 最老舊的男一男三舍會優先整修, 這讓男三舍胞們都歡呼叫好, 暑假前夕的轉宿抽籤更是大排長龍, 其它舍的舍胞都想要入住這全新裝修的宿舍; 經過了一整個暑假的敲敲打打, 宿舍終於在開學前整理完畢, 家具和裝潢都翻新了, 住起來當然是舒服很多.

住了四年, 男三的生治會也換了四次, 但是每屆都做的很不錯, 印象深刻的過節回饋, 運動比賽, 大胃王等等, 增添了住宿生活的樂趣; 最照顧學生的就是車教官啦, 以前是鑑長, 從我住宿以來就一直是男三教官, 處理事情有原則, 也很配合同學, 期中期末考, 天冷過節時, 都會有溫馨的問候與叮嚀, 老車, 真是一個好教官!

明後天我就要搬家了, 男三411, 我在外地第一個棲身處, 帶給我的許多回憶, 將隨我一起離開, 前往新的住所.

明天, 是新生活的開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