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我要堅強

這幾天台北的天氣很糟, 又濕又冷, 還好不影響早上的練跑, 清晨大都沒什麼雨.

近幾個月提升訓練量, 身體也慢慢適應了, 照理來講我這種長跑或公路車訓練的人, 應該身體代謝率高, 不怕冷, 心肺機能也比常人好的多, 就心肺機能而言我自認表現的很不錯, 我安靜心搏大約在每分鐘45下左右, 也很少有運動會讓我喘不過氣.

但我一直很納悶, 為什麼我的身體血紅素比正常值低那麼多? 讓我極為怕冷, 只要吹一些冷風或在低溫環境就會手腳冰冷, 指甲變紫, 甚至肢體僵硬; 寒冬的晚上幾乎什麼也沒辦法做, 就冷的縮在一旁, 再怎麼做身體還是冰冷的, 在低溫游泳過半小時就會漸漸失溫, 這也是為什麼我游泳一直沒辦法進步的原因, 我對此感到厭倦, 我恨自己為什麼不能像正常人一樣? 我已經勉強自己每天訓練了, 幾乎每天10km以上的路跑, 我相信沒有太多人又這個體力與耐心, 但是, 為什麼這些年下來我的身體還是冷的可以, 我真的感到相當不耐煩.

為了這個怪異的身體狀況, 我已經犧牲太多, 在冬天沒辦法開開心心的練車, 游泳不能游太久, 天冷要做事就會笨手笨腳, 朋友邀約我也會顧忌東煩惱西, 為什麼? 我要怎麼做才能有個真正的快樂青春?

人生只有一次, 青春不會再回, 我已經22歲了, 慢慢要踏向青春的尾聲, 高中二年, 大學三年半, 我已失去這麼多...

看著別人的blog, 同學大夥開心出去玩, 男女朋友單純的愛戀, 張張充滿幸福與陽光的青春, 每個人, 擁有的是屬於他們的珍貴回憶.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狀態我還可以忍受多久, 現在還年輕, 還跑的動, 還騎的久, 還能藉由自我訓練來減輕身體的苦痛, 但是, 我總會慢慢年長, 進社會後事情總會越來越多, 當身體負荷不了了, 沒時間練跑練車了, 我是否就將走向人生的盡頭?

我想要

我只想要

當個單純快樂的年輕人.

4 comments:

Susan said...

你還好嗎 ?
你的身體到底是什麼狀況 ?
沒有聽你說過

但我也曾經身體很差過
也許你有空可以找我聊聊阿

Daniel said...

I'll be fine, thanks.

Tony said...

你要不要嘗試多吃一些富含鐵質和維生素C的食物?甚而喝四物燉的雞湯?或是乾脆去看中醫來調養體質?

Don't worry.Be happy.

Daniel said...

To Tony: Hello, do I know you? Maybe you are just one of my friends but with a unfamiliar name. Anyway, 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 and I'll try to live strong with happ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