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5/15/2010, 速度訓練

Today's performance:
1. 10.7k; warm up 2k, 100m strides*3, 3k*2; 104"/k, 2.4k cd
2. weekly distance: 5/10-5/14, 41k

一整天下著綿綿細雨, 原本還擔心晚上的團練會受到影響, 結果傍晚就放晴了, 真開心, 換上裝備去師大本部團練; 到場後換好衣服, 感覺手腕一空, 居然忘記帶手錶! 第一次發生這種事, 沒手錶是要怎麼跑配速? 還好蕭大哥有兩隻錶, 很好心的借我一隻, 謝謝蕭哥啦.

今天是跑長間歇, 以5k配速跑3k, 中間休7-10min, 再接下一趟, 我上個月的準備期沒有跟到團練, 所以這個月就穩穩開始, 先以2趟跑穩再說; 跟在獅老大與詮哥後面, 沒想到一開始獅老大就開了(後來聽詮哥講他第一趟就開9x), 覺得很難跟就索性不追, 掌握自己的配速; 跟蕭哥借的錶總時間與分圈時間和我的錶是上下顛倒的...所以剛開始看錯, 慢了一些時間, 跑的有些跌跌撞撞.

這幾天大腿都有些緊, 今天跑了幾圈還是一樣, 有些熱不太開; 跑完第一趟後和銓哥間休小慢跑, 獅老大提前收工, 我們準備好後就跑第二趟.

第二趟就比較穩了, 有些喘和酸不過還ok, 剛第一趟時漏跑半圈, 第二趟就多跑半圈補回來, 最後開一下大概是100", 緩和跑2k, 結束今天的課表.

伸展時和龍一聊天, 他一看到我主動跟我建議我的跑姿上半身可以再放鬆一點, 不過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的是我上半身應該沒用啥力了啊, 再軟就要塌下去了...於是問問一旁的陳大哥, 擺臂給他看, 陳大哥摸一摸我的肩膀, 笑了笑說真的沒用力, 大概是天生骨架的關係吧; 龍一也建議我要多增加肌肉, 現在的肌肉量太少, 顯得有些不夠力, 往好處想是我還有塑造空間啦.

 龍一示範了一些肌力訓練和放鬆運動, 阿仁做的好high啊, 我顯得力氣就不夠了; 大家告別後我和被銓哥拉去吃東西, 銓哥真是超熱情的, 請一大攤, 不過我習慣早睡, 消化也比較沒那麼好, 怕不舒服就沒吃太多, 簡單吃個豬腳麵線就收工; 阿仁和詮哥超強大, 鴨腿麵線+筒仔米糕+肉圓+割包+四種冰...看的我都飽了.

回到宿舍, 弄一弄洗澡, 十一點多上床睡覺, 充實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