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再戰山路

Today's performance:
1. distance: 21k (mountain long run)
2. time: 2:12'09"
3. pace: 6'17"/k; go: 1:09'22"; back: 1:02'47"
4. weekly distance: 73.2k

例行的周末團練, 上週第一次跑風口, 不僅跑的當下不順, 隔天四頭肌也是很痠, 明顯肌力不夠; 這週再戰山路, 要一步步把自己的肌力與重心調整技巧培養起來, 清晨六點半來到陽明山上, 開跑囉!

剛開始有些無力感...或許是接連幾天的疲勞尚未完全恢復, 看著前方第一集團逐漸加速遠去, 我卻無力跟上, 好吧, 就按自己的配速慢慢跑囉, 剛開始的路段是比較陡的, 過一陣子才習慣, 跑的比較順一些; 山上今天起了大霧, 能見度應該不到20m, 過一下子就看不到前方的人了, 這時我剛好跑到國軍公墓與汐萬路的三叉口, 一下沒想好就往上跑, 跑了一陣子發現都沒看到人才知道跑錯了...趕緊回頭, 正巧碰上在後面的大姐, 順著跑下去, 蕭哥過一下子也來了, 就跟著蕭哥跑.

上週一樣是跟蕭哥跑, 在下坡跑得很不理想, 肌力不夠加重心沒調整好, 造成有些煞車現象, 今天跑得好多了, 重心略微前傾, 步幅變小, 控制好步頻, 順順的下; 一路上霧真的蠻大的, 跑起來有些涼意, 邊聊天邊跑很快就到了折返點, 在折返點前也遇到第一集團, 打了聲招呼.

回程就是今天最精采的部分了, 蕭哥帶我加速跑上坡, 剛開始就覺得有落差, 蕭哥的步頻相當快, 輕巧的踏步, 擺臂也很協調, 我一路跟著催, 蕭哥也不時給予指導:" 大腿放鬆, 用點膝蓋提, 上半身垂直...", 就這樣一路殺上去, 快到頂端時覺得有些後繼無力, 正巧碰到在後面的詮哥, 蕭哥的腳步才慢下來, 呼呼, 還真累啊, 不過有操到, 也全程盡量跟上, 蠻開心的, 有高手帶果然有差.

接著就是順順的跑回去, 後來碰到小鄭哥, 也跟跑了一段, 有鑑於上週跟太快, 這週特別注意一下配速, 小鄭哥也很熱心的指導我下坡技巧, 抬腿放鬆, 順勢推蹬, 跑起來果然是有輕快些; 最後1.8k加速一小段, 抵達終點!

收操, 伸展, 吃補給, 接著到冰涼的溪水裡"天然冰敷", 好舒服啊, 對肌肉的疲勞恢復也很有效果.

大家相互道別後, 銓哥又很熱情的帶我和阿仁去迪化街逛逛, 吃些小吃, 逛了一下艋舺, 真的很謝謝詮哥!

這周累計跑了73.2k, 穩穩的加上去吧, 長跑就是一點一滴累積的過程, 享受每一次練跑, 放鬆自己, 同時也挑戰自己, 跑步, 就是這麼令我著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