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帶頭跑tempo

Today's performance:
1. am: 10k; 55'31"/8.55k, 6'29"/k.
2. pm: 15.2k; 2k wp, 11.2k tempo(pace 108")50'11": 104"/110"/109"/109"/109"/109"/107"/108"/107"/107"/109"/106"/108"/108"/108"/107"/107"/108"/107"/108"/108"/108"/108"/107"/107"/107"/107"/106", 2k cd.

涼爽的一晚, 跑的很順,  氣氛超棒.
中午看著天空, 還擔心會不會下雨, 結果快傍晚時雲反而散開, 悶熱的天氣也變的涼爽, 太棒啦, 趕快團練去; 到操場發現怎麼都沒有人, 只有菜頭, 彭大哥和我與阿仁, 後來又聽顯哥說蕭大哥不來, 這下可好, 今天又要變散散的輕鬆跑了嗎? 我原本是預計要跑本週第二次的tempo, 但上週跑強度後左臀一直有點怪怪的, 在考慮要不要休兵...

所有的狀況在七點後瞬間轉變, 大家都出現了, 小翁哥, 小方, 吳大哥, 詹醫師, 阿勇, 銓哥, 最後連小小都來了..., 大家快速熱身後, 聽到我要跑108" tempo, 居然就喊"跟啦! 跟啦! 阿傑你帶!", 前幾週都是配速機器人蕭大哥帶, 今天我要帶, 而且還是10個人以上的大團, 雖然覺得自己的配速還可以, 但很怕會出包, 畢竟跟團的都是前輩啊, 原本想推吳大哥去帶, 但是吳大哥又把球推給我...好吧, 硬頭皮上陣.

3, 2, 1開跑, 由於今天跟團的很多都是降速來跟, 所以很怕一開始掉太多, 沒想到超速啦, 104", 後面大哥連忙提醒: "阿傑走蝦緊喔(台語)", 調整一下配速, 第二圈開始穩穩跑, 配速越抓越穩, 我知道自己的狀況, 一定要稍微暖機一陣, 所以用109"左右跑完前面,  順了之後加快一點點腳步跑107", 偶爾到106", 在門檻附近的強度真的很細微, 步伐稍快一些, 配速就會快個一兩秒, 調整一下又回來, 看似一秒的差距, 在跑時卻相當明顯.

 刻意不去看圈數, 專注在核心肌群的運用上, 特別注重在後推的力道, 先前彭大哥提到我的毛病是有時會改變前腳掌重心去調整速度, 今天特別小心, 把前腳落地的位置保持不變, 靠後推的力道調整步幅, 當然, 髂腰提, 臀部推仍是一定要的; 跑到7k左右時, 身心進入一種寧靜的感覺, 就像casati說的, 四周突然安靜下來, 就像彭大哥說的, 只剩腳輕輕抬起, 真的很奇妙.

回神過來看圈數, 剩下五圈了, 提醒大家:"還剩五圈喔! 加油!", 最後也沒有開速度, 穩穩的跑完28圈, 11.2k, 深呼吸一大口, 好舒暢的感覺!

其他組也跑完10k, 阿仁團, 阿陽團配速比我們快, 都跑完了, 大家狀況都不錯, 接著就是收操拉筋聊天啦, 月亮彎彎, 清風徐徐.

回到宿舍, 累了, 滿足的放鬆, 很快的進入夢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