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帶著跑鞋去旅行-Hokkaido 2010 Day 3


Today's performance: 14k, 1:27'15", 6'14"/k.

今天跑湯川溫泉旅館附近的路線, 沿海.


我跑靠陸地的一端, 但每一圈還是可以看到海邊, 海風不斷吹來, 很舒服, 跑到一半有個日本伯伯騎腳踏車靠上來, 跟我說了一堆日語, 我都聽不懂, 一直點頭, 最後說: "Taiwan, Taiwan." 結果他就笑一笑騎走了;後面兩圈加了點速度, 跑得很順, 日本的路面很平整, 不會像台灣東補一 下, 西填一點, 駕駛禮讓行人也讓我很印象深刻, 遠遠看到你就會大彎, 空出一定不會碰到你的空間.

跑完吃早餐, 一日之計在於晨, 早餐吃得好, 整天活跳跳(台語).

早上去大沼國立公園, 沿公園都是美麗的楓樹, 秋天來一定很棒.


我也是哆啦A夢.

公園入口處有"超級"協力車, 當地的導覽員會帶遊客繞湖濱騎, 還會講幾句"台灣加油! 台灣好棒! " 還蠻有趣的.

接著去搭日本JR列車, 日本的火車站很整齊乾淨,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我們從大沼公園站出發:

坐特級北斗號, 列車長很拉風喔!

很快的來到長萬部, 搭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昭和新山.

昭和新山是昭和年間新生的火山, 從山下看還有陣陣煙霧冒出來, 配上光禿禿的山峰, 一整個就是有火山的fu.



用完午餐後到一旁的商店街逛逛, 赫然看到" 熊肉咖哩罐頭! " ,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熊肉, 服務員一直點頭說是真的熊肉, 要不是海關不能帶, 還真想買一罐打開看看...; 下午天空漸漸變陰, 下了點小雨, 我們到了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建好後經過掩埋, 重新整建後成為小樽最著名的景點, 運河畔有當時留存下來的倉庫.


在附近的銀之鐘咖啡街漫步, 很有上海浦東沿岸的情調, 仿西式的建築, 許多的玻璃藝術博物館與咖啡廳, 天空綿綿細語, 更增添了情調.

坡璃一號館內許多的玻璃音樂飾品, 琳瑯滿目.

北海道好像到處都有熊, 這趟旅程下來幾乎每個地方都有和熊有關的主題, 玻璃館也不例外, 和熊熊來個哥倆好吧:
Ricky叔也要熊熊, 咦, 怎麼長的有點像...


晚上回到札幌市區的王子飯店, 市中心的飯店果然寸土寸金, 空間好小喔; 晚餐吃螃蟹吃到飽, 我應該有吃了十隻帝王蟹腳吧...今天到處遊覽, 回到飯店也累了, 洗澡後躺一下, 不知不覺進入夢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