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帶著跑鞋去旅行-Hokkaido 2010 Day 2


Today's performance: 13.3k, 1:23'02", 6'14"/k.

第一天住的是靠山區的飯店, 雖然是夏天, 卻帶有一點涼意, 日本和台灣有一小時的時差, 由於每天的行程差不多是7:50出發, 扣掉伸展, 吃早餐和洗衣服的時間, 我必須在清晨四點多起床跑步, 換算成台灣時間就是凌晨三點多...蠻累的其實, 但怎麼能放棄在日本跑步的好機會, 出發之前在家規畫好每天的路線, 早起晨跑囉.

第一天練跑的路線如上圖, 沿著登別溫泉街跑, 先下坡再上坡, 坡度蠻陡的, 下坡就慢慢下, 上坡快一點, 剛開始跑好像還沒睡醒(台灣時間凌晨三點嘛...), 熱身好後卻感覺手腳輕盈, 跑起來很舒服, 日本烏鴉超多, 是吉祥鳥, 沿路都是" 啊~啊~ " 的聲音, 街道上一個人都沒有, 跑了好久才偶爾看到一兩個晨起運動的人, 這種時間出來跑步的, 看來全世界都很少見...

時間過很快, 感覺好像一下子就跑完了, 回旅館整理一下後吃早餐, 這次來日本之前有被casati"命令"要狂吃一番, 這樣的體重下去後面會練不起來, 所以每一餐我都當吃到飽在吃...第一天的早餐:

納豆還是跟小時候吃過的一樣難吃...我完全不挑食, 但這真的是我唯一沒辦法接受的食物...

 早餐後到地獄谷, 溫泉就是從這邊出來的吧, 看起來很像火山的樣子.

熊出沒注意! " 吼~先嚇嚇你! " .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尼克斯海洋公園, 模仿丹麥式的建築, 裡面有水族館和一些陸生動物, 還有企鵝和海豚海獅表演; 水族館一景:

NIXE marine park.

摩天輪, 天氣超讚的啦!

嘉哲我有把軍人模式發揚光大喔!

隨後進到水族館內參觀, 迎面而來的是直立巨大的水族箱, 應該有3-4層樓高吧.

魟魚漂浮中.

可愛的nemo:

超大的鯨魚雕像.

派大星...

逛一逛後地面冒出了一隻鯊魚, 我一步注意就被吞了! 救命啊!

換個角度被吃一下.

接著是看海豚與海獅表演, 海豚跳好高啊! 應該有比Jordan還高.


海獅打籃球:

看完表演後原本要看企鵝遊行, 沒想到廣播說天氣太熱怕企鵝中暑, 所以遊行取消, 只好隔岸觀鵝, 這邊企鵝很多, 還有三種, 免排隊, 台灣看個兩隻就要排好久了...


看完企鵝看巨大陸龜, 猜猜這隻有多重?

答案是53kg! 超大的, 拿我當比例尺看一下.

Ricky叔也摸摸烏龜, 有摸有發財.

旁邊可以體會一下當烏龜是什麼感覺, 原本是設計給小朋友拍照的, 沒想到我試試後也鑽得進去...

努力中:

成功啦!

中午吃了很熱的壽喜燒後隨即前往函館, 在北海道的高速公路上往兩邊看, 大多是一望無際的原野, 很開闊, 很舒服:

傍晚到了金森倉庫, 一個港口和商店街, 走走拍拍照.



第二天晚餐也是吃飯店附的餐, 其實各家飯店的大致菜色都差不多, 只是會有幾種有特色的料理, 吃了鰻魚飯吃到飽, 鱈魚卵, 日式義大利麵, 生菜和男爵馬鈴薯等等; 接著前往世界著名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 原本期待美麗的夜景, 因為白天很晴朗, 沒想到坐纜車上山後是這個景象:

起大霧啦! 只能加減在纜車途中拍到這樣:
到此一遊.

紀念章:


這邊的遊客不少, 不過大家只能半掃興的在半山腰看夜景, 這邊的霧很奇妙, 一大片一大片的漂下來, 卻沒有濕濕的感覺; 回飯店後也好累了, 日本旅館的電視都講日文, 看不懂, 今晚和老弟看一下無厘頭的搞笑節目後就早早睡覺, 結束第二天的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