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今天風真大

今日主題曲: http://tinyurl.com/2ago9nq (按右鍵新視窗開啟)

Today's performance:
19.2k; 2k wp, 15.2k Fartlek 1:11'48" (pace: mp: 116/sub-tem:112):
 mp: 113/121/117/117/116/115/115/115/115/114/115/111/
114/114/112/113/112/113/114/114/113/115/115/114/114,
 sub-tem: 110/111/112/112/112/111/114/113/111/111/111/110/110, 2k cd.

清晨起來, 在房間裡就可以感受到外頭風很大, 出門時強風還帶來點點細雨, 剛到操場也沒幾個人, 換鞋時看到德瑞鴨大哥已經在跑步囉, 真認真, 又是一個快腿阿公; 熱身跑2k, 跑完動態伸展, casati也來囉, 我熱身差不多後就準備開跑, 天氣蠻涼的.

前面兩圈還是老樣子不太穩, 而且都是固定一快一慢...不過很快的進入狀況, 第三圈後就順了, 配速都快了一些, mp的掌握還不夠好, 另外就是今天風很大, 被強風吹時感覺我好像有點橫向移動, 怕變慢, 所以跑的用力些, 不過後來看時間好像不會因為風阻影響太多.

細雨很快就沒了, 天空的雲被風吹得一陣一陣, 今天的操場人很少, 應該是大家都怕下雨吧, 忘了第幾圈時小鄭哥來晨跑, 德瑞鴨大哥去跑校園,  casati好像跑了十圈就停下來做操, 應該是最近工作太忙, 累了吧, 要保重耶!

最近幾天核心訓練做比較多, 週二又跑一個8 miles的tempo, 今天跑起來覺得核心有點軟, 不過至少是好事啦, 我的發力肌群已經逐漸轉移到核心肌群了, 練了一年多總算是有些成果, 腿剛開始有些扭扭的, 後來就好多了, 專注於核心發力, 四肢都輕快起來.

刻意不去算圈數, 只看時間和專注於姿勢維持, 小鄭哥跑完還特別停下來跟我道別才回去, 就甘心耶, 就這樣繼續跑了幾圈, 自己看錶也知道配速都快了2s左右, 但每一圈都碰到大風, 很難調整, 不知道該快還是慢, casati走到轉彎處, 說: "欸, 你今天mp會不會配太快了一點?", 我: "有! 有快!", casati: "知道就好! 還不降速!", 我:" 有啦! 我在調整了!"; 不過在亂風下真的很難調整耶...

casati趕上班先走, 就剩我一個啦, 繼續跑, 從天黑跑到天亮.
 
跑完前10k mp, 接sub-tempo, sub-tempo配的就還不錯, 中間兩圈被亂風干擾有點降速, 其他都配的夠穩, 跑sub-tempo時刻意不看錶, 抓感覺, 2-3圈才對一下時間, 很ok! 到後面也是蠻累的, 靖怡不知道何時出現也來晨跑, 看到女籃球隊帶來操場跑步就知道時間差不多, 最後順順跑完, 感覺還算游刃有餘, 有累但不力竭, 這樣就對啦!
 
收操跑時小葛哥來聊天跑, 德瑞鴨大哥也從校園繞回來, 和他分享跑後30 min內啟動恢復機制的小秘方, 隨後拉筋伸展, 喝補給, 離開前碰到sanron, 打聲招呼幫加油.
 
走前風還是很大, 我放在司令台的背包都被吹到地上了, 雨滴滴落, 今天風真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