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寒流來的5k tt

這種天氣我最受不了了, 今晚好像會更冷耶...
Today's performance:
8.2k; 1.45k wp, 5k tt: 20'51"(100"/400m, 4'10"/k), 1.75k cd.

昨天傍晚後氣溫一路下滑, 在宿舍房間就可以感覺到天氣的變化, 儘管晚上睡前熱水澡沖了很久, 也很快就鑽到被窩包緊緊睡覺, 半夜還是身體會發冷, 翻來覆去醒了幾次, 鬧鐘也忘了是按掉還是沒開, 在被窩裡昏昏沉沉, 窗外透光後才醒來, 一看錶, 哇! 七點了!

原本預定是五點就要起床練跑, 今天是5k tt, 這週應該都是這樣的天氣, 還是跑吧! 沒什麼猶豫, 活動關節一下就出發, 沿馬路跑到操場時路上已經湧現車潮了, 到操場反而沒什麼人, 應該是天氣太冷了...

暖身跑好像冷身跑, 跑完沒什麼暖的感覺, 動態伸展的狀況倒還不錯, 筋有開, 很久沒跑tt, 漸速跑第一趟想說抓個快一點的感覺, 結果是20"...是怎樣? 吃炸藥嗎? 後面兩次也沒有比較慢, 大概都23", anyway, 開跑後稍微放慢點腳步吧.

開跑前東跳跳西甩甩, 還是蠻冷的, 趕快開跑, 第一圈證實了漸速跑的效益...很符合邏輯的跑92"(23*4)...趕緊慢下來, 第二圈開始差不多就維持在100", 天氣冷, 吸起氣來有些難受, 不過跑得還算順, 前7圈都沒有太累的感覺, 呼吸與步伐維持在2-2到2-1.5間.

後面不知道為什麼, 天氣感覺更冷了, 呼吸帶點鼻水, 不太順, 腳也有點開始累, 速度掉個1s, 盡量維持步頻與跑姿, 今天跑的蠻專心的, 這倒是值得自我鼓勵...

最後三圈原本想加速, 但沒力加了, 天氣讓腿變的有些僵, 盡量維持住配速, 最後半圈還可以快一點點, 49", 相當於98"一圈, 表示後面沒掉的很嚴重,  最終成績20'51", Itt pb!

收操跑其實沒啥收到, 原本應該要慢慢跑的, 但因為天氣冷就跑的比較快, 沿著繁忙的市區跑回宿舍.

保久乳喝完後伸展, 天冷筋要多拉才會開, 吃個早餐後去學校.

全馬比賽前的5k tt, 結果比全馬預定目標下的5k要快一點, 表示狀況沒有掉, 希望下週的全馬一切順利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