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Final weekend

台北馬拉松前最後一次的週末練跑, 拉一下強度, 狀況ok.
18.36k; 0.82k wp,
1:13'25"/16k, 4'35"/k(110.1),
each 5k: 23'06"/23'00"/22'50"/4'28"(1k),
1.54k cd.

早上5點起床, 連日寒冷的台北在週末天氣好了許多,  吃條燕麥棒, 喝些水就出發; 今天是賽前最後一次的模擬練跑, 穿上tarther和比賽預定穿的路跑褲, 慢慢跑到橋下熱身, 動態伸展, 看一下時間才5:30, sanron昨天寄信說他今天也要跑, 左探右望一下沒看到人, 就往起跑點走去, 哈! 迎面而來就是sanron, 打個招呼後就準備開跑啦!

越接近比賽, 總練習量要降, 但是素質要拉高強度, 讓身體保持敏捷, 同時恢復, 所以預定今天跑mp到sub-tempo之間的配速, 里程不要多, 16k就好.

心中想著控制好時間大概在一小時多, 拉一點強度, 不要太累, 就這樣開跑; 第1k後看一下手錶, 4'32"...一下子就跑太快了, 於是放慢點腳步, 過了幾個里程牌看一看速度, 大多都維持在4'40"/k左右, 跑起來的感覺是可以穩穩的掌握核心肌群, 有加速的餘裕, 腿有輕微累感.

天亮之後一整個藍天白雲, 涼涼的跑起來很舒服呢! 沿途碰到文凱哥, 照例比了個招牌手勢"七", 哈哈! 10-15k左右腿有點累, 但都還是可以負擔的程度, 呼吸倒都不會喘, 最後1k小加速一下, 以4'28"/k跑完.

收操跑, 天氣很好, 跑完的當下腿有點緊, 不過收操跑一下子就放鬆了, 沒什麼感覺, 跑回宿舍, 喝巧克力牛奶, 伸展, 吃早餐, 結束最後一週的練習.

這週狀況都蠻好的, 有恢復到, 里程減, 素質強度也有跑到, 下週日就是台北馬拉松了, 有參加的跑友們加油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