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1

台中-松柏嶺


今天一口氣騎很大, 台中-松柏嶺來回, 100.15km.

昨天晚上約的團,  原本預計是個歡樂的鳳山寺鳳梨酥睡飽團這樣; 早上醒來, 被半夜的蚊子弄得沒睡太好, 和湯湯約在家樓下的麵包店, 一起騎到公司, 花貓也準備好要出門了, Nixon因為剛下枕頭山, 來不及再陪我們爬一座山, 於是乎就出發囉!

沿一條奇怪路線到中彰快速道路, 和adsl與阿華碰面.


等眾卡車先通過後, 就開始今天的爬坡囉; 湯湯一開始就衝很大, 貓哥和阿華與adsl形成一個小集團, 我和小花則在稍後慢慢騎, 記得去外婆家就是走這條路線, 現在自己騎上來了; 過一會兒轉向139縣道, 湯湯還是衝很大, adsl說: "他這樣不用到鳳山寺就爆了吧."

沿139縣道一直騎, 風景都蠻漂亮的, 沿途經過傳說中的銀行山, 道路兩旁群樹成蔭, 天氣有太陽但不熱, 騎起來很舒服; 自從一月底重新踏上公路車以來, 這一個多月騎車的協調性與肌群可以感覺到有回來, 剛開始連車都坐不太穩, 今天已經可以放手踩踏了, 由於剛開始就勉強自己即使慢也要穩住核心踩踏的姿勢, 所以即使到現在, 發力肌群也沒有跑掉, 接下來就是修正細部的動作.

小花也提醒我頸部要放鬆些, 不必抬頭看那麼遠.

看到兩旁鳳梨越來越多, 就知道越來越接近鳳山寺了, 道路兩旁鳳梨真的超多, 天空是一片藍, 帶有些許雲彩; 快到鳳山寺時被林醫師叫了一下, 和我們對向經過, 林醫師天天鳳山寺, 都快變成鳳山寺車隊職業車手了...

過一會兒就騎到了鳳山寺, 我最後才到, 大家都已經下車聊天了; 拜微熱山丘所賜,  鳳山寺這邊香客鼎盛, 很多騎車的車友; 阿華幫大家拍照:




休息一陣後阿華決定帶大家往松柏嶺前進, adsl要回家吃飯就先不跟了, 這時大家都還精神奕奕, 出發!

往松柏嶺要先爬過一個大坡, 接著上上下下, 重回公路車來還是第一次騎這麼遠, 腿有些酸, 為了不要落後太多還是拉高迴轉速快跟上; 到最高點後一路下滑, 很快就到松柏嶺, 這邊多出很多攤販, 感覺遊客都沒幾個...

大家肚子餓, 四處張望沒看到啥賣吃的店, 於是順著鬼打強麥當當指標回到扒網松柏嶺的路口後, 選了一家神秘越南小吃; 誤打誤撞還蠻豐盛實惠的耶, 蚵仔麵蚵仔放不用錢, 燙青菜和滷菜超大兩盤, 還有一盤台灣天婦羅和兩罐飲料...五個人吃下來要不要五百? 不用! 390元! 飽!

吃飽喝足後一行人到一旁的小廟納涼, 拍拍照. 


接著就是回程的大爬坡啦, 不只爬坡還逆風, 消化比較慢的我還可以感覺蚵仔在我胃裡跳...於是乎放慢腳步順順騎, 午後的風蠻涼的, 還好有先穿風衣才上路.

回程經過"弓鞋國小", 不知道有沒有"卡鞋國小"...全校師生穿卡鞋上下學.

不知道騎了多久, 看到微熱山丘, 表示之後就是下坡居多啦, 在鳳山寺稍停一下後繼續前進, 里程此時差不多70km; 緊跟了一陣後我稍微慢了下來, 屁股和腰際都蠻酸的, 今天騎很大, 不過很開心,  無拘無束的感覺真好!

回到銀行山, 表演了雙手摸地的動作後去喝牛奶, 湯湯吃冰, 阿華喝熱可可...

回程沿中彰一路下滑, 很快地到了烏日, 這時我完全不(ㄌㄟ\)累(ㄅㄠ\), 每過一個紅綠燈就休息聊天一下, 和阿華道別後沿黎明路回公司, 覺得黎明路怎麼那麼遠...一直騎一直騎終於是到了, 好high啊!

稍微休息後, 調整一下龍頭; 送展場貨架的人也剛好來, 今天不是新竹哥...

和湯湯市區大亂鬥回家. 結束了今天的歡樂詐騙團, 騎車的感覺回來了, 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