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136縣道


我不見大石好多年, 我只想好好騎一回; 再次騎到136.

記得最近一次到136是大一時坐同學的機車上來, 好久沒來了, 今天就騎車上來吧! 前一晚才到台中, 結束了一週的忙碌, 每天從早上忙到晚上11點多, 對平常早睡早起的我還真有些不習慣, 忙碌完了, 還是很期待每週可以出去騎個車, 遠離都市的塵囂.

早上和柏伸約在老地方, 天氣有些悶熱, 沿太原路騎向136, 照例柏伸騎了個私房小路, 避開太平市區的車潮, 很快的到了一江橋, 開始騎囉!

剛開始沒啥坡, 緩緩的上下, 沿途都沒什麼人車; 先通過月光森林的叉路, 再過護國清涼寺和蝙蝠洞, 看到了險升坡9%的路標, 就要開始爬了.

柏伸騎在前面, 很快不見人影, 我很久沒來有些忘記後段的地形, 怕後面爆掉於是前面就慢慢騎; 136說陡其實也不會說非常陡, 應該說是稍陡的坡不過持續很長, 所以肌耐力要很夠才足以順暢的持續騎行; 沿途碰到一個騎可樂果的阿伯, 面對我問"有英俊嗎?(台語)", 第一次沒會意過來, 他又再問了一次, 哈哈, 連忙回應:"有喔!"

看到45km處的路標就知道要到大石頭了, 起身抽個車, 過了最後的髮夾彎, 大石頭就在眼前啦!

到大石頭, 柏伸看了看錶, 他騎大約45分, 我差不多1小時.

柏伸先到, 在石頭旁的椅子納涼; 柏伸:"今天騎新曲柄, 北拜捏!"

帽子照例的歪同一邊:

和大石頭來一張:


沒停留多久就下滑了, 回程又碰到可樂果阿伯, 補喊了兩聲"有喔!"; 沿太原路騎回市區, 來回大約2.5hr, 平安到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