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1

誌謝

從今天起,我也是個碩士生了。
想當初大學畢業,還沒有確定自己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在法勤老師的提攜與照顧下,踏入了碩班,開啟了兩年的碩士生涯;法勤老師很對我期許甚深,給我一個自己都不太確定能否成功的創新題目,從試材準備、儀器、試驗方法和步驟,樣樣都要自己去找尋,因為這在台灣的學術領域前所未見;時常遇到瓶頸,也時常要重新來過,但這不斷找尋與突破、和師長們討論的過程,也增進了我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很高興老師能給我一個不斷自我成長與學習的機會,法勤老師,謝謝您。

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感謝你們從小到大對我的教育,樹立我健全的人格;感謝你們讓我衣食無缺,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在人生道路上奮鬥;在我面對病痛與擔憂時,和老爸往來電郵、即時通訊,總讓我寬心不少;爸、媽,感謝你們。

謝謝老弟,我們從小到大感情都很好,每次和你聊天、分享近況,總是有幾分溫暖,你在未來的求學道路上,別忘了有我這個老哥,可以隨時分擔解憂,加油,你可以的。

從高中升大學發現自己身體有隱疾以來,運動成為我維持身體健康的主要方法,久而久之,也成為我的生活重心;騎車與跑步是我在碩班幾乎每天從事的運動,放假也參與團隊活動和比賽,增廣見聞,也認識許多朋友。帝大水族單車聯隊是我第一個認識與加入的運動社團,也因此結下了不解之緣,不只是運動的樂趣,車隊的前輩們對於人生和社會也多所歷練,我也從運動過程中學到了不少人生哲學;感謝肥油貓與智陽,你們引領我進入帝大家族,開啟了這一切;感謝Casati,當初衝動時有你的提點,我才能在跑步、單車與游泳中看得更高更遠;感謝adsl、德明學長、狐狸、Paco、美靜、Edison、葉子、柯南、白馬、嘴砲王和泡爹…等夥伴,我愛車隊的大家,謝謝你們。

感謝路跑界夥伴們;蕭大哥、小鄭、銓哥、Jason、軒榮、昌熙、翁仔、阿仁…有你們一起訓練與照顧,讓我在碩班期間也完成了全程馬拉松330的目標,克服疾病踏越終點線的那一刻,是無限的感動。

感謝飛馬仕車店的夥伴們,簡大哥、大嫂、柏伸與各位車友;在台中台北兩地奔波,為身體與學業奮鬥時,你們的照顧與一起騎車聊天的時光,是我最好的調劑,也化為我前進的動力,謝謝你們。

畢業的同時,我也有了第一份工作,感謝肥油貓、小花與湯湯,在台中家鄉有你們的陪伴,讓我為碩士論文努力而急躁煩心時,能放鬆心情,繼續完成碩士論文;偶然和貓哥的討論,促成我把興趣與工作結合的機會,未來,我也將以一貫的態度,致力於文化創造,累積並豐富自我的人生,再次感謝花貓和阿湯哥。

最後,我還要感謝台大與龍華科大的師長、同學們與學弟妹,有你們的幫忙與照顧,我才能順利完成論文;謝謝擔任我口試委員的丁鯤老師、陳香君老師、黃玲瓏老師、張啟生老師,感謝你們為我碩班的研究做了最好的總結與指導。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無法一一道盡我對你們的感激,真心感謝在碩士班期間我所認識的每一個人,你們都是這拼圖上不可或缺的一角。





碩士畢業只是一個逗號,在未來的道路上,我才正要邁開第一步,昂首向前,追尋自我的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