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6

Training diary 2016 5/23-5/29


5/23: am:16.1k: 3k wu, (1200m+800m)*6, 1k cd
      pm: swim+3.7k

5/24: am: 11.1k
      pm: 4.2k

5/25: am: 10.8k(grass)
      pm: swim+4.1k

5/26: am: 24.3k: 2:07'33''(5'14''/k)
      pm: swim

5/27: am: 10.7k(grass), 100m ST*5
      pm: 5.0k

5/28: am: 13.3k
      pm: 4.4k

5/29: am: 11.2k: 3.1k wu, 5.1k(4'14''/k), 3k cd
      pm: 5.0k

weekly mileage: 125.0k

氣溫高升,潮濕炎熱,練跑也需要更多的耐心;本週輪到三次素質課表,週一就以12k法特雷克開始,1200+800操了六趟,節奏掌握得相當不錯;週四長距離順順地跑了24公里,四點起床,2小時07分作結,中間只喝了一次水,動作到最後沒有走樣,整體上還算滿意。

週日以乳酸門檻強度為本週做結,週五週六右小腿內側脛後肌有些疲勞, 以我而言這邊感到不適通常有兩種狀況, 一是操了沒掌握好跑姿的強度訓練, 一是相似的配速(通常是有氧閾值附近)連續跑三天以上、我的小腿內側就容易產生應力點。

針對第二種狀況的解決辦法就是好好睡一覺, 然後跑一趟"strong"的素質跑, 讓肌肉透過自然收縮的彈性釋放壓力, 如今天的短距離乳酸門檻, 跑前休息夠, 速度確實到位, 跑出「艱苦中暢快」的跑感, 操練完脛後肌的緊繃就消失, 搭配些徒手按摩與伸展即可,但要判斷是傷痛邊緣抑或假性疲勞, 就必須靠長期的經驗、對身體的瞭解、以及和防護員的溝通, 才不至於瀕傷操練, 弄巧成拙。



這週也開始吃抗瘧疾藥物,疫苗與相關藥物從一個月前就開始陸續服用,目前適應良好,兩週後就出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