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6

Training diary 2016 7/05-7/17


7/04: am:10.8k(trail)+ST*6
         pm: 5.0k

7/05: am: 11.8k: 2k wp, 7.6k tempo, 2.2k cd
         pm: swim+3.3k

7/06: am: 10.8k(trail)
         pm: 5.0k

7/07: am: 23.2k
         pm: swim

7/08: am: 10.6k(trail)+drills
         pm: 6.0k

7/09: am: 10.9k(grass)+ST*7
         pm: 6.3k

7/10: am: 14.7k: 2k wp+1'fast w/1'slow progression*27, 1.6k cd
         pm: 5.0k

weekly mileage: 127.6k

本週最大的收穫是感受到體能的進展,第二趟30-40分鐘跑完身體大多都很輕快,再累積幾個月,今年紮實的基礎期就可以告一段落了。

週二跑了個進乳酸門檻的強度,從十分輕鬆開始,約兩公里後提升至門檻強度,回程緩上坡,是訓練穩定持續跑最理想的地形,能專注跑姿,並提升徵召全身肌群的能力,整體來說跑感相當不錯;週四兩小時不停爬坡長跑,到後半段天氣炎熱,感受不如上週長跑,身體稍嫌沉重。

調整輕鬆跑兩天後決定在週日測試一下身體的恢復能力,早上起來覺得身體還算輕鬆,但熱身跑時雙腿就不太順暢,素質區間動作更顯得緊繃,只要一分神、跑姿就走掉,後半段雖漸入佳境,速度較上週同一份課表更到位些,但自體體感恢復得不夠,跑得有點勉強,就提前結束訓練,27組、13公里就收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