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6

Training diary 2016 8/01-8/07



8/01: am:10.0k(trail)+drills
         pm: 6.0k

8/02: am: 10.5k+ST*6
         pm: 4.6k

8/03: am: 21.6k
         pm: swim

8/04: am: 10.7k+ST*7
         pm: 6.0k

8/05: am: 10.6k(trail)+drills
         pm: 5.3k

8/06: am: 12.5k: 2k wp,7.2k tempo(4'15''-4'00''/k), 3.3k cd 
         pm: 5.2k

8/07: am: 10.1k(trails)+swim
         pm: 6.1k

weekly mileage: 121.4k

本週的訓練有兩個重點,一是將素質課表之餘的輕鬆跑控制在60分鐘上下,但當天第二趟慢跑則多加5-10分鐘,希望讓基礎體能在夏末能有更好的累積;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必須利用中午吃飯時間訓練,目前實行下來倒也沒甚麼問題,不會餓,甚至在有點微微餓肚子的狀況下去跑步,身體還比較容易放鬆。

週六的短節奏跑狀況很好,起步時就知道今天會跑出一個理想的訓練,利用前兩公里順順提升速度,接著就提升至目標配速區間,約4'10''/k上下,由於是跑在起伏馬路上,換算為平路配速應會更快,最後以7.2k收工,短節奏跑的訓練距離我個人都拿捏在4-8k之間,強度介於5k-10k配速,依當天的狀況和地形靈活調整。

整體來說,本週的身體比較疲勞,跑越野時也刻意放慢腳步,調整動作與放鬆為主。今年夏季要特別注意恢復,天氣炎熱潮濕,台灣夏天真的不好練長跑,但唯經動心忍性,方能曾益其所不能。

用智慧安排訓練,用心來跑步,用專注來持之以恆,身體將自然跟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