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7

Training Diary 2017/1/23-2017/1/29


1/23: am: 11.1k
         pm: 6.3k

1/24: am: 20k (85% MP)
         pm: 5.3k

1/25: am: 10.3k+strides*6
         pm: 5.0k

1/26: am: 20.2k: 17k(85-90-95%MP)+3.2k cd
         pm: 4.7k

1/27: am: XiKe hilly course 16.3k: 3k wp, 5k climb TT(27'26''), 7k jog; up hill strides*5
         pm: 5.2k

1/28: am: 10.1k grass jog
         pm: swim+c/h bath

1/29: am: 15k
         pm: swim+c/h bath

weekly mileage: 131.5k

延續前兩週的質量週,上週在訓練上稍作step back,讓身體吸收恢復,質的部分比較輕鬆,只在週五參加霞飛團跑濁水巷爬坡計時段時有放了些強度。其餘就是有氧區間的配速,以及接近馬拉松強度的長配速跑,另外,也花了比較多的心思在調整動作,左邊脊椎與軀幹還是很僵直,造成不理想的扭轉,距離拉長與疲勞後腿的動作循環與平衡很容易開掉,天氣回暖之前,這是必須持續與身體對話溝通的功課。

週二週五,清晨五點,全年無休,霞飛溫泉山莊門口總有一群江湖好手,繞行大坑山區而跑,因為工作關係,平常較少有機會一起練習,趁著除夕假日的清晨,和久違的好友們齊聚霞飛,頂著11度的低溫晨跑。這是一條全程無平路的丘陵與陡升降混合路線,一趟15公里下來爬升約320m,其中濁水巷5公里路段是慣例的計時點,我也配合地形當作強度訓練,這段路前半程看似溫吞緩升,但若前面太過得意忘我,後半段幾個超過15%的陡坡就會讓你吃足苦頭,我從轉入起點開始逐漸加速,前半程約維持在4'30''-4'40''/k、可以掌握的節奏,最後幾個陡坡則順勢而為,放掉最後一個20%左右的長陡坡慢跑收操,約27分半跑完。

跑完計時段後軀幹有些緊繃,腿落地的步態不順,下坡也就順順地慢跑完成。

或許是最近較少跑很陡的坡,六日兩天腿部有些疲勞,除了晨操之外,下午就搭配游泳與冰熱水浴緩和放鬆,加速恢復。



農曆新年,祝大家新春如意,健康喜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