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7

Training Diary 2017/1/30-2017/2/05


1/30: am: MP progression: 17.7k (90-95-100%), 3k cd
         pm: 3.4k

1/31: am: Hill: 14.2k build up(265m ele)
         pm: 4.2k

2/01: am: 11.5k+strides*3, drills
         pm: 5.0k

2/02: am: 25.5k (75% MP)
         pm: rest

2/03: am:10.1k
         pm: 6.1k

2/04: am: TT: 3k wp+strides, 5k (tgp 3'55", failed due to stubborn walker, end with 3'58"), 3k cd
         pm: 3.2k

2/05: am: 11.2k+hill strides*5
         pm: 5k

weekly mileage: 131.2k

農曆年節前後的一週,前兩天朋友綿羊來訪,約了許久的''running with Daniel camp''終於成行,結合國外跑步訓練營和自己平時的訓練生活,訓練、恢復、飲食,讓空白的年節多了幾分色彩;週二在霞飛亞哥花園loop跑山路,看綿羊的狀況不錯,最後一趟跑濁水巷+東山路的節奏跑,傍晚恢復跑後,隔天以輕鬆的強度逐漸提升至馬拉松配速收尾,近來她的體能有很好的進展,耐心照表操課與良好的溝通是關鍵,也期待接下來綿羊能繼續享受訓練、持續進步。

週四以很輕鬆的強度跑了一趟長跑,希望以較游刃有餘的強度調整動作,並跑久一些,25.5k。

週六日要外地工作,在出發前的早上原本預定跑5k測驗,前兩公里照計劃走一帆風順,但約三公里後,內道步行、不時變道的路人壞了節奏,最後還突然側移,我雖然閃了一下並無大礙,但後面跑得就不太好,3'58''/k收尾最後一公里,只能說是一次乳酸門檻強度的訓練。

週日帶課程,與Edison邊跑邊聊,跑得聊得都很盡興,台灣本身的長跑訓練環境與氣氛並不突出,在這樣的現實下,不論市民或專業跑者,若有心在跑步的路上有所收穫,很重要的關鍵在於對訓練要有長遠的規劃,多看看廣大的世界,以進步為目標但不為數字與名聲所囿,才能有長期穩定的進展,並享受其中。

訓練很多時候是辛苦的,但不痛苦,每次訓練前你是很期待地探索自己? 還是心中忐忑充滿壓力? 想想自己為什麼而跑,以及如今為什麼還要在這條路上?  是緣自於內心的熱愛,還是外界的期待? 面對挫折時你是高興地發現進步空間,還是絕望地懷疑自己?

多和自己對話,也許你會聽見不一樣的聲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