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2, 2017

Training Diary 2017/3/06-2017/3/12


3/06: am: Long run: 27k (75-80-85%MP)
         pm: rest

3/07: am: 10.1k
         pm: 5.0k

3/08: am: Tempo: 3.5k wp, mile build up+7k (hfm pace), 3.5k wd
         pm: 4.7k

3/09: am: 10.3k grass 
         pm: 5.0k grass

3/10: am: 15.2k grass 
         pm: 4.4k

3/11: am: MP Progression: 2.5k wp +strides, 20k(90/95/100%MP, avg 95+), 1.4k wd 
         pm: rest

3/12: am: Sub long run: 20k(70-75%MP)
         pm: 4.5k+form drills

weekly mileage: 146.2k

天氣多變的一週,身體也如同天氣變化,前弱後強、逐漸恢復,就如同理想的比賽節奏一般,這幾年天氣異常,春天來得晚,2016-17也該到觸底反彈的時候了。

除了免疫症狀,身體也從一週前的車禍中逐漸回到正軌,這週的訓練相當紮實,我也很享受其中,週一天氣仍冷,很輕鬆地跑了一個長跑,其中超過15公里都在草地上完成;週二與週三接連兩天出差北部,卻意外地睡得不錯,所以週三清晨儘管下雨濕冷,熱身跑後自覺身心輕快,順勢跑了7k約半馬到10k配速的門檻跑,不過畢竟還是有些冷,跑完當天下午腿後肌群不是很舒服,還好沒什麼大礙,傍晚恢復跑後一切正常。

週六天氣回暖,我的身體很敏銳,彷彿從冬季冰寒的無底深淵中甦醒,當天原定次長跑的課表評估後覺得可以嘗試一次長距離節奏跑,但跑了5k之後還是沒有恢復完全,馬拉松配速不是很到位,於是調降強度,以95%MP左右的配速執行,但距離就拉長一些,中間有幾段也能跑在MP,20k收尾,整體來說是一次不錯的練習。

週日在草地與起伏馬路上輕鬆地跑了次長跑,傍晚恢復跑後做一些drills,結束本週的訓練。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訓練之餘也很喜歡下廚,這週嘗試了燕麥餅,以下是參考食譜:

綜合堅果: 50g
綜合果乾: 25g
即食燕麥: 100g
蜂蜜: 60-70g

1. 把堅果和果乾打碎,我是放在電鍋不鏽鋼內鍋中用壓碎的,有食物攪拌機更方便。
2. 加入燕麥,混和均勻。
3. 加入蜂蜜,邊加邊攪拌,讓材料混合成團狀,動作要快,以免燕麥受潮結塊與變糊。
4. 烤箱預熱150度,烤20分鐘後降溫至125度,再烤十分鐘,隨後於烤箱中熟成、自然降溫,可增添酥脆感。

簡單好做又便宜,無額外添加油脂,訓練前後補給都很適合,金黃酥脆,製作時電視中正好在轉播NBA勇士隊的比賽,帶來靈感,姑且就稱它做Golden state crunchy bar(金黃脆酥棒)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