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跑出金虎爺


Today's performance:
1. 11.5k; 1k wp, 41'10"/9.5k, 4'20"/k, 1k cd.
2.  weekly dis(6/28-7/4): 106.6k113.6k.

還不錯的一場比賽, 交管和場地安排都很好, 不過自己實力還不夠, 到後面催不起來, 還有點小掉速, 門檻還有待加強.

清晨4:10起床, 活動一下筋骨, 吃根香蕉就出發了, 一路騎腳踏車到總統府, 來的人很少, 大概是因為這場比賽比較偏歡樂性質吧; 和阿仁先去報到,  拿了衣服和飲料等贈品, 整理一下後也五點半了, 蕭大哥剛好來, 就一群人慢跑熱身, 阿仁的狀況是南非時差, 太猛啦, 我一晚沒睡應該沒辦法跑, 蕭大哥雖然腳傷未癒, 但還是要帶我跑, 真的要保重優先耶; 這場原本想當個tempo跑就好, 不過蕭大哥認為我可以跑更快, 就拉到104"/400m的配速去跑, 動態伸展, 漸速跑後到起跑點集合, 開跑前跟Remy打了聲招呼.

砰! 槍響開跑, 跟在蕭大哥後面, 從這邊就看的出來我一向開跑就跑太快, 蕭大哥的配速很穩, 用108"暖機個200m後就直接開到104", "還可以嗎? 那你來帶喔", 跑穩了後就換我先擋風, 順順跑 ,一下子就上橋, 前面5k跑得很ok, 速度都還在掌握內, 腳也不酸, 也一點都不喘, 雙人列車就一路開開開, 慢慢超車, 中間經過一位怪力大哥(忘了名字...), 兩手串鐵環, 真是超級吵的, "鏘啷鏘啷~"兩手的鐵環發出有節奏的碰撞聲...一旁的外國朋友一直看他; 怪力大哥看到我在旁邊, 沒想到就一直吸著我, 我往左他就往左, 我繞右他就遶右, 吵死啦! 天氣超熱又這麼吵, 索性就加快腳步一些開出去.

過一下子怪力大哥就沒跟上了, 應該是去吸別人, 我放慢了一點腳步, 問問蕭大哥配速, 確認還在104", 繼續前進.

過5k折返點後換蕭大哥擋風, 原本預計後半段要開快一點, 不過大概跑到6-7k後, 腿開始痠了, 心肺倒還好, 就是腿痠, 看來今天的確是以門檻的配速去跑, 乳酸開始堆積; 跑到8k後為了維持配速, 有點開始喘, 腳痠的讓我有點想放慢配速, "跟上喔, 催下去!", 蕭大哥到後面一路加油督促, 但是我的腳真的快不起來了.

以往在終點前都還可以衝一下, 今天到終點前只能維持配速而已, 最後就以41'10"跑完9.5k, 前面21'34"/5k, 後半19'36"/4.5k, 後半程慢一點點; 這場起終點有調整, 用跑友的GPS計算, 比原本預計的9k還多, 差不多9.5k, 和上個月跑的奧林匹克盃路跑比起來快一點點, 距離比較長, 天氣熱很多, 大家是說有進步啦, 不過自己是對後面開不起來還有點小掉速耿耿於懷, 乳酸門檻還有待提升, tempo練下去就對啦!

去換衣服前碰到Remy, 他今天跑36'多吧, 也是自強號級的.

收操跑看到張嘉哲(小頭), 就跟上去聊天跑, 他今天也算帶傷上陣, 跑完後他看了看我, 道:

"你怎麼那麼瘦啊?"...

收收東西, 和大家一起去吃早餐; 今天小鄭哥也破PB, 山道殺手越來越強大了, 敏哥一週沒跑, 今天也跑的不錯, 阿仁在南非時差下還是跑得很順, 愉快的比賽, 大家都有好成績, 大概就自己跑的最不好了...

跑出金虎爺, 祝大家不論是學業跑步工作都能"金好野"囉!

後記: 今天下午和大魚去恢復跑, 天氣超熱的...補足里程, 週量113.6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