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101510, training

這兩天的練跑記錄:
1. 10/14: 12k; 2k wp, 10k (avg 114"), DNF(rainning).
2. 10/15: 15.2k; .0.45k wp, 1:15'16"/13.85k, 0.9k cd.

週四原本要跑20k mixed run, 熱完身開跑後過沒多久就下雨, 雨一陣一陣的, 後來越下越大, 跑道開始積起水來, 鞋襪漸漸溼了, 配速越來越難跑, 原本的呼吸與步伐3-3的節奏開始亂了, 雖然看一下時間好像差不多, 但自己很清楚節奏打亂的感覺.

跑到10k, 按耐不住風雨和溼透的雙腳, 配速跑不穩, 索性停下來, 今天就到這吧; 小鄭哥來輕鬆跑, 看我停了問一句: "怎麼沒跑完?", 讓我覺得好像應該堅持到底的; 雨越下越大, 拉完筋後回宿舍, 雨變小了些, 想一想剛如果多淋個半小時, 或許現在應該跑完了吧, 很多時候, 成敗往往在一念之間, 不過, 做了決定就不要後悔.

週四下午回台中家, 今天早晨在家鄉晨跑, 一直很喜歡台中跑步的感覺, 腳步也輕快起來, 速度比平常恢復跑快了許多, 在家鄉跑步真的完全沒有煩惱, "心由境轉", 或許就是這樣吧, 但要努力做到境由心轉才好, 心靜, 環境自然靜.

收操洗澡完老爸正好買早餐回來, 開心的和家人一起吃早餐, 開啟愉快的一天.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個人有時也會中斷訓練,
情形通常發生在當天太累或累積疲勞,
此從當下的心肺狀況(喘噓噓跑不進預定的秒數)即可得知,
考量硬撐會影響下次課表甚至受傷,
於是自行了斷!
至於天候倒是只要不打雷,
積水就跑第二道或更外道!
有時跑兩圈鞋襪就全濕透,
甚至最後白襪成為黑襪回家被罵,仍樂此不疲!
因為比賽不保證風和日麗,
今年在東京就是5度下雨時進行!
所以,在體能許可下,
在範圍內(非酷熱嚴寒雷雨等)的勉力與堅忍不就是馬拉松的精神嗎!

Anonymous said...

樓上為小鄭留(對不起忘了署名)

Daniel said...

謝謝小鄭哥的勉勵, 相信小鄭哥從我平日練跑日誌和做事的自我要求中也可以了解我應是有毅力的跑者; 但我覺得我最大的關鍵在於心理戰, 易受自我壓力的影響, 狀況有時明明ok, 但因為多想而亂了腳步, 反而狀況不好了, 希望未來能在心靈方面多所歷練, 多所成長.

p.s. 小鄭哥下次可在回應欄下方選擇"Name"的欄位即可留名喔

小鄭 said...

是的,
毅力要禁得起困境逆境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