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秋高氣爽, 長跑36k

又完成了一次長距練習, 今天跑得很ok, 秋高氣爽的天氣.
 Today's‎ performance: 37.08k; 0.44k wp, 3:14'28"/36.2k, 5'22"/K, 0.44k cd.

清晨4:30起床, 台中不太冷,  剛起床時有些懶, 睡眼惺忪的吃香蕉...喝水, 到樓下放好補水, 熱身跑的時候腿有點緊, 動態伸展完後好些了, 開跑吧!

秋冬跑步總有種靜謐的氣息, 從空氣中散發出來的, 或許是夏天出沒的蟲子活動少了, 人們也比較晚起床吧, 我很喜歡這種靜靜的, 帶點風聲的感受, 可以體會自己呼吸, 步伐, 和心跳的律動; 在市民廣場這邊有點"心跳重"的感覺, 撲通撲通的, 看一看配速也沒有太快, 大約是87% mp左右, 不會不舒服就沒管它, 跑完這邊繞植物園路段回家, 沿途經過中港路, 今天不是舒跑盃嗎? 一點都看不出交管的跡象, 團結力量大也不是這樣的吧, 哈哈.

10.7k後喝第一次水, 接著跑三信公園, 跑到一半差不多共13k左右卻有點腳僵, 還是第一次在這麼早的距離有這樣的感覺, 轉換一下跑法, 拉高步頻, 過幾圈後好多了, 不會感到肌餓, 大概是天氣涼以及香蕉消化完的關係, 跑完三信公園12圈, 再回家補水.

最後三趟是麻園頭溪段, 今天天氣很棒, 太陽出來了, 但不會熱, 順順的跑, 第一圈看一下配速, 在90% mp, 就維持這樣的速度跑, 很快的第一趟結束了, 補完水後繼續第二趟, 這時腳還蠻累的, 畢竟這週也是完成兩次的長距素質跑...心中想著要不要跑第三趟呢?

天氣難得這麼棒, 不跑何時跑啊?

於是沒有在第二趟後面幾圈加速, 就繼續跑第三趟吧; 補完水跑第三趟時反而沒有第二趟那麼累, 後面的配速也比90% mp再快一點, 跑得很順, 核心肌群也沒有跑掉, 剩最後一圈時加快腳步, 原本想跑mp, 最後看還是慢了一點點, anyway, 很順的跑完全程.

收操跑, 伸展後喝調味保久乳, 到家老爸買早餐回來, 太棒啦! 感恩喔!

全程跑前吃根香蕉, 喝4/5罐水, 耐力還ok, 除了中間有點腿僵之外, 後面沒有明顯掉, 也沒有因為到後段而無法維持核心肌力, 狀況還不錯.

這週該跑的都達成, 也很享受跑步的樂趣; 微風吹來, 陽光灑灑 跑步的暢快與迷人莫過於此.

No comments: